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杂谈 > 正文
想创业 先学会一二三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学会 创业 深圳 没有 就是 酒店 考虑 欧阳 自己 专业)
  

  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深商峰会将于本月28日召开,确定将以“大学深商”为主题、并将倡议发起“深圳2011年全球高校论坛”,深圳市企业家联 合会等也表示将参与进来,成为联合主办单位。市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吴井田表示,以“大学深商”的概念来诠释深商很新也很有意义,能引起深商对深圳高校及高校 改革的关注,支持峰会发起“深圳2011年全球高校论坛”。

  除吸引深圳校友会关注外,部分商学院和杰出深商也对此次峰会表示关注。从今天起,本报将陆续推出商学院在深圳以及杰出深商访谈,分享他们的故事,以及他们对“大学深商”的阐释。

  南京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欧阳兴荣的另一个身份是概念家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对于大学生创业需要做什么?昨日他也给出简单答案:“要想创业,先学会一二三”。

  记者(下称记):能否介绍一下你的创业经历?

  欧阳兴荣(下称欧阳):我的简历很简单,1982年大学毕业被分配到深圳蛇口工业区,当时学的是城市规划专业,后来只调到南油工业区。1994年我辞职下海,开始从事房地产行业,2006年开始进入酒店业,创建了概念家。

  记:做酒店似乎不是你的本行?

  欧阳:做酒店比较偶然。当时我对世界上的酒店管理模式做了些思考,觉得全世界的酒店都一个样子。我就想,酒店为什么不能搞成像家一样?家是什么?家就是可以随心所欲,想睡的时候睡,想走的时候走,不需要拿身份证去登记这么麻烦。

  记:怎样做得像家一样?不登记怎么赚钱?

  欧阳:在你第一次入住时和其他酒店一样,但从第一次之后,你只需打个电话,工作人员会发送一个房间的房号与密码,你不用登记身份证,也不用交押金就 可以入住,想走就走。我们通过会员登记的信用卡扣费。没人查房也不会丢东西,我们的会员29岁以下的占61%,多是思想前卫的年轻人,而且酒店也没什么好 偷的,也没丢过什么。

  记:创业要资金和经验,你的资金哪里来,没有经验怎么办?

  欧阳:我自己出几百万先试了一下,后来有投资者看上我的项目,开始投资。我觉的经验就是你必须经历,没有经历怎么会有经验。

  记:你对大学生创业有什么建议?

  欧阳:大学生创业必须学会1、2、3。所谓的1,就是方向,要学会逆向思维;而2,则是两个忘记。那就是忘记专业,忘记学历。所谓的3就是不考虑资金,不考虑法律,不考虑技术。

  记:逆向思维容易理解,两个忘记怎么解释?

  欧阳:大学生一定不要动不动就说自己是哪里哪里毕业的,如果有这种观念就会成为包袱,认为自己是大学生,很多事情不值得干,机会也就没有了。忘记专 业,就是不要想自己一定要干与专业对口的。专业不等于专家,专业上比你在行的人大把,创业创新的创就是做别人做不到的,总是想着自己的专业,何谈创造。

  记:3个不考虑呢?没资金、没技术怎么办?不考虑法律不是鼓励他们违法吗?

  欧阳:不考虑资金是指如果你的项目够好,会有投资人给你投资,没有投资人你可以自己慢慢做。现在拿着钱找项目的人大把。没技术,深圳没有,中国可能 有,中国没有外国可能有,外国没有你就自己创造。另外,今天没有不等于明天没有。什么叫创业,创业的创就是没有才叫创。不考虑法律不是说让大家做违法的 事。我举个例子,过去国家法律规定土地国家所有,任何人不得买卖。但是深圳改革开放历史上,曾经创下了拍卖土地的第一槌,后来国家重新立法。这也成为深圳 改革开放的标志。法律是为社会发展服务的,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中国各地的法律不一样,许多事情外地做不了。关键是你要想得到,做个有心人。


 

来源:奥一网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
·让鼓励创业成为一种共识
·中国人创业中遇到的疑难杂症
· 满月后的创业板能否摆脱保温室?
·日本创业环境不比中国优越
·创业基金意义何在 游戏行业潜力尚可挖掘
·用创业实践带动一方百姓
·自主创业风起云涌 注重创意是关键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