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创业故事 > 正文
创业五年企业产值近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产值 企业 创业 陈继朝 公司 华世洁 发展 我们 订单 没有)
  
     2004年注册成立公司,2005年实现150万元产值,2006年产值突破1800万,2007年销售收入3000万,2008年产值近亿,现 在,他们是中国环保行业非标产品的龙头老大……5年的时间,陈继朝和郅立鹏这对大学同窗在开发区上演了自己的创业奇迹。

  未来,手中的煤多联产项目可使每吨煤炭实现200元的增值,这一项目推行开来,可以实现每年8至10亿的产值。

  惨淡经营收获首个订单

  2004年9月,陈继朝和郅立鹏在开发区注册成立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注册在开发区,办公地点却选择在了胶南灵山卫的几间破旧厂房里。选择灵山卫,因为这里与开发区近在咫尺,租金却低许多。

  公司注册成立后的第一件是就是四处出击承揽订单,半年多的时间过去,公司没有揽到一个订单。陈继朝和郅立鹏心急如焚,对外,则声称自己是在进行技术培训。 华世洁的确是在进行技术培训,针对可能承揽到的不同行业的订单,公司的七八个人进行了反复探讨,进行工艺技术路线设计、反复改进。只是,再好的工艺,没有 订单也只能停留在图纸上。

  认真分析半年多没有承接订单的原因,同时考虑到石油价格的不断上涨,陈继朝和郅立鹏改变了四处出击的策 略,改为只攻双氧水行业的重芳烃废气回收。作为一种化工原料,重芳烃可以用作车用汽油的组成成分。“石油价格不高时,重芳烃可以作为工业废气直接排掉,但 重芳烃价格从一两千元一吨涨到六七千元一吨后,有一定规模的企业都要考虑回收问题。”陈继朝说。

  2005年2月,了解到山东明水 大化集团要进行双氧水项目的废气回收改造后,陈继朝和郅立鹏的华世洁公司参与的投标。5家参与投标的公司中,青岛华世洁是规模与名气最小的一家。当时参与 竞争的5家企业中,北京一家公司是资金雄厚的房地产企业,福建的一家企业则是上市公司……

  开标结果揭晓,大化集团选择了华世洁, 对于华世洁投标方案,招标方的评价是方案细致可靠,可靠性强。这时,时间已经是2005年7月,从公司成立到接到第一个订单,陈继朝和郅立鹏等了近11个 月。开标结果揭晓的当天,陈继朝和郅立鹏召集全厂的技术人员一起好好地庆祝了一番,既是祝贺,也是鼓劲。

  首次创业曾以失败告终

  从公司成立到接到第一个订单,10个月的时间有点长。而在陈继朝和郅立鹏看来,他们其实在创业之初已经做好了背水一战的思想准备。毕竟,注册成立华世洁环保公司,其实并不是他们两人合作的第一次创业。

  1998 年,陈继朝和郅立鹏在华北工学院(现中北大学)毕业后来到青岛开发区,陈继朝进了澳柯玛集团,郅立鹏进入马士基青岛分公司。两人的工作顺顺利利,却都有一 颗不安分的心。2001年,两人在开发区华林大厦注册了一家翻译公司。两人的规划是先做翻译公司,以后可以看公司发展形势办英语培训学校。不过,翻译公司 成立后,业务量并没有两人预想的那样大,坚持了不到一年,陈继朝和郅立鹏总感觉有坚持不下去的感觉,最终选择了放弃。

  放弃翻译公 司后,陈继朝和郅立鹏进行了总结,结论是一方面自己经济实力不够,另外一方面是没有坚持。总结后,两个相约有机会东山再起。“其实我们两个、尤其是郅总, 挺有商业头脑的。上大学时,他已经开始经营学校的书店,后来把学校的小超市录像厅全都租了下来,虽然没有经营多红火,但也没赔钱。”陈继朝说。

  为求成功选择辞去高薪

  蛰伏了两年后,两人在2004年10月选择了背水一战,再次实验自己的理想。

  这一次,他们将创业方向选在了环保上,为化工厂提供非标准产品的设计改造。“选择环保专业一方面是郅总本身的专业就是化学专业,我们的母校又有可能成为我们创业的依托,把两方面优势结合起来我们的成功就有了基础。”陈继朝说。

  这次,为了创业成功,两人都选择了辞职,不留退路。“如果不辞职,可能我们坚持三五个月思想又有反复了,辞职后,我们只有前面一条路,也只能坚持下去。” 陈继朝说。当时,郅立鹏已经是马士基青岛分公司的副总,月收入过万,而陈继朝也是澳柯玛集团技术部的骨干,前景同样看好。

  陈继朝和郅立鹏的创业梦想在坚持了10个月后终于走向现实,明水大化集团的订单只是华世洁环保公司在2005年的第一个。这一年,陈继朝和郅立鹏又相继接到几个双氧水行业重芳烃回收的订单,企业的订单总量在这一年达到了150万。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女大学生成了养牛“状元”
·走上创业致富路
·小额贷款点燃“半边天”创业梦想
·十大创业板“新贵”的财富故事
·一名在校女大学生的尴尬创业之路
·大学毕业成功创小生意
·大学生村官“扎堆”创业
·三十年里的“三次创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