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诚信久远 > 正文
家长频繁签名加剧诚信缺失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诚信 缺失 加剧 签名 频繁 家长 老师 信任 儿子 需要)
  
     自从儿子上了幼儿园,我时不时会享受一下明星的待遇。幼儿园下发诸如是否同意小孩报名参加春游的收费通知书,每逢长假要对小孩进行安全教育的承诺书之类,五花八门,不一而足,都需要家长在上面签名。大家都知道,这是园方避免日后被物价部门或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追究责任,作为反击家长“被自愿”口实的最好凭证。

  儿子上了小学,我除了需要在以上相关单据上签名外,儿子当晚背完单词或课文,我还需要在对应的页码上签名,以证实确有其事;儿子做完作业,我需要在作业下 面签名,以证实作业系原创。可以说,汉字中我写得最好的三个字应当是我的名字,这应当归功于儿子的老师,六年来他们给我提供了不少习字的机会。然而,不知 不觉中,我却渐渐患上了“签名疲劳症”。

   “人之初,性本善”。为什么我们的老师对这么小的学生是否完成 “分内之事”如此不信任,始终坚 持从家长签名中求证学生的作业是否自己所为?难道从孩子踏入学校第一天开始,师生之间就缺乏最起码的互信,非得靠家长这个中间人苍白的签名,才能托起师生 间信任的天平?老师显然已将社会诚信式微的阴影移植到师生间本该明媚的互信天空,还没有从对学生诚信猜忌中走出来,其表现实质上是一种本能的条件反射。在 他们眼中,家长签名无疑是最具说服力的信任救赎。

   问题还在于,大人们这样一做,我们的孩子便可能十分困惑:明明自己已经完成了老师布置的 任务,而老师对事实却持一种将信将疑的态度,没有家长的签名,就无法打消老师的疑虑。自己的学习得不到老师最起码的承认,整天与对自己不太信任的人生活在 一起,那么,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上势必会留下芥蒂。这个世界,有谁可信?这个世界,你会信谁?这样,信任危机又自然而然地传递到我们下一代的身上。

  为了让社会信任危机不再膨胀,促使它逐渐消弭,还需要逐步建立起互信的人际关系。对于孩子,请我们的老师少一点“防人之心”,少让家长签一些可有可无的名。
 

来源:中山日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培训五巨头倡导诚信办学
·诚信体验 网民热捧“专业的导购网站”
·创新网购模式 或可推动网络诚信建设
·无抵押物 诚信之人也可贷到款
·因诚信获奖5000元
·当拾金不昧遭遇诚信危机
·诚信房企百姓评 不良信用难申报
·“支付宝实践”为电子商务诚信解惑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