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诚信久远 > 正文
缺失诚信沦丧道德还怎么踢?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怎么 道德 诚信 缺失 中国足球 足球 一个 职业化 我们)
  

  当一个人病入膏肓,对疾病丧失了免疫力,我们称之为无药可救。当一幢建筑摇摇欲坠,根基塌陷,修修补补已于事无补时,我们怎么办,答案只有一 个:推倒重建。现在就有这么一个行业,如同一个病入膏肓的病人,一幢随时倾覆的危楼,它就是中国足球。随着扫赌打黑过程中揭示的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罪恶,我 们只能作出这样的结论-中国足球到了不破不立的时刻,要想重生,只能推倒重来。

  什么是眼下中国足球真正的危机?不是水平沦落,也 不是断层的人才危机,而是中国足球已经缺失了诚信,沦丧了道德,成为社会危害。仅仅一个赌球,据说就涉及上千亿元的黑金,让这么多人成了阶下囚,涉及政府 官员、国企老总、教练、球员等各个层面的人群。我们不禁要问,如果让这样一个孽债累累、失去公信的行业继续存在并运行在我们的社会生活中,公理何在!正义 何存!

  江洪在他的博客中说得很透彻,足球无罪,而是从事足球的人有罪。而人之罪,难道不是环境使然吗!环境决定思想,思想决定行为,行 为养成习惯,习惯就是命运。逆向推理,我们不难还原,中国足球眼下的罪恶与15年的所谓职业化密切相关。正是这么多年的所谓职业化,不仅没有做到中国足球 的普及、提高,使之成为健康发展的产业,反而成了目前一切乱象的恶之源。其实,中国足球所谓的职业化就是伪职业化。

  为什么说中国足球联 赛是伪职业化。因为涉足其中的所有人和利益群体都不职业。中国足协不职业,这个衙门只贪图权力,却不承担对等的义务,只图升迁的政绩,却不承担任何风险。 作为一个官办的机构,连起码的问责机制都没有。足球俱乐部不职业,可以说,中国几乎所有俱乐部无法达到以球养球良性循环的经营程度,可为何还有人投资足球 呢?原因很简单,无论是国有还是民营资本,投资足球是为了与地方政府进行资本与权力的交易,通过搞足球,拿到开发项目、地皮、批文。行业主管的足协和作为 市场主体的俱乐部所扮演的角色实际上决定了中国足球职业化的体制基础。显然,由于这个基础的极其不职业,无法建立起职业化的运作机制和起码的道德准则,涉 足其中的教练、球员、裁判对这个职业自然没有敬畏感,只有巧取豪夺的贪婪。我们也就不难理解,国内联赛赌球,国际比赛他们也敢涉赌。

  如今看来,每个赛季之初,你还相信那些公平竞赛承诺者的誓词吗?每场比赛前,你还为那些面对升国旗佯装神圣的面孔而感动吗?说到底,正是中国足球职业的联赛之伪,才决定中国足球的现实之丑。这就是中国足球真实的大环境。

   显然,中国足球已经无法通过自身机制获得修复和救赎,必须通过外力,这次司法介入就是外力介入。但这次的法律利剑无论多么“锋利无比”,也只能起到动一 次大手术的效果,并不能改变中国足球被毒化至深的实质,更不能拯救一个个罪恶的灵魂。实际上,这不是第一次打黑扫赌,数年前的甲B五鼠案、龚建平受贿案已 经表明,不除恶务尽,不斩草除根,不从体制上根本解决,假毒黑在未来的某一时刻势必会以更隐蔽,也更疯狂的方式死灰复燃。

为了中国足球 的明天,为了让足球真正成为健康快乐的游戏,推倒重来之说,对于中国足球不仅有必要,而且十分迫切-重组足协,重组行业管理层,建立职业联盟,成立球员工会;各级联赛停摆,重新架构职业化机制。现存的足球资源暂时由政府托管,由学校、体育专业队等机构承 担过渡时期的足球建设。这些并非无稽之谈。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仙居县初步建立政府采购诚信体系
·建筑企业诚信评价“每日更新”
·校长实名推荐可推动诚信社会建设
·“鸡黍之乡”绽放诚信之花
·诚信低价打天下
·山东青岛、烟台拟将酒后驾驶与个人诚信挂钩
·灰色产业链考验网购诚信
·昆明商贩也将有“诚信档案”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