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诚信久远 > 正文
违背诚信原则并触犯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原则 诚信 违背 保险 员工 保险公司 徐蕾 陈琪 公司 发生)
  

  记者:故事中杨凡的做法是一种骗赔行为,他算不算违背了保险合同的诚信原则?是不是同时也触犯了《保险法》?

  陈琪:今年十月一日颁布执行的新《保险法》明确规定,投保人在行使权利、履行义务时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 则。新《保险法》中也明确规定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在未发生保险事故的情况下,谎称发生了保险事故,向保险人提出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请求的,保险人有权解除 保险合同,并不退还保险费。对于进行保险欺诈活动,骗取保险金,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投保人故意虚构保险标的,未发生保险事故而谎称发生保险事 故的,情节轻微、尚不构成犯罪的,依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行政处罚。

  记者:既然是公司给员工集体办保险,怎么会出现公司里有的员工办了保险,有的又没有办保险这样的情况呢?

  陈琪:从故事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徐蕾是某高校中文系应届毕业生,刚被招进杨凡的公司,而杨凡的团体保险是在 徐蕾入职前办理的,徐蕾入职之后,杨凡并没有及时和保险公司沟通为徐蕾缴纳保险费,申请保险公司的保障。所以,我们提醒经营者们,有新员工入职应该第一时 间和保险公司联系,为新员工提供全面的保险保障。

  记者:故事里出事的员工徐蕾是新来的,还没来得及办理保险手续,这也在客观上为公司的骗赔行为留下了可乘之机。

  陈琪:这个观点是不对的。徐蕾是新来的员工并不能作为可以骗赔的理由,保险公司的保险保障是以保险合同中的保险标的为对象的,假若不在保险合同的标的范围之内,即便是公司的员工也是不可能进行赔付的。

  记者:有保险常识的人都知道,骗赔是一种违法行为。轻者,要被保险公司罚款;重者,还要被追究法律责任。为什么还会有人铤而走险呢?

  陈琪:实际上,目前保险骗赔事件的存在是监管体系的不完善造成的。人们对于金钱的向往,往往会让部分人走入歧途、去钻漏洞。大多数消费者还是希望通过保险提供完善的保障体系,铤而走险的骗赔人员是极其个别的。


 

来源:中国保险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建设“信用沈阳” 招商引资
·青岛市88家医疗定点单位签诚信倡议书
·甘孜州五个方面全力打造自律与诚信社会组织
·校长推荐制恐暂难普及
·上海期货业评出22家诚信企业
·中注协发布注会职业道德守则 推进行业诚信建设
·诚信码缺席食读机失语
·不怕商家不诚信 八招识别原装进口地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