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投资快报 > 正文
上百温州亿万富豪挟4000亿渝找项目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项目 富豪 温州 会长 商会 论坛 投资 商人 资本 全国)
  

    手持巨资的温州商贾,将首次集体来重庆“撒网”寻商机,并探讨金融风暴下如何寻找民间资本的投资动力、有 什么新的投资方向。昨日市经信委发布消息称,在本月中旬举办的“中国民间资本投资方向与动力暨全国温州商会会长高层经济论坛”(后简称会长经济论坛)上, 上百名温州亿万富豪将云集重庆,这其中,包括刚在今年7月全资收购英国卫星电视台的西京集团有限公司“掌门人”叶茂西等人。

    9万温商在渝做生意

    此次论坛,由市经信委、渝中区政府、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财经报道》栏目、重 庆市温州商会共同主办,届时将有上百名温州商会会长在渝亮相。在本月16日“会长经济论坛”举办当天,还将正式成立重庆市温州商会,由温州商人、诚泰通信 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成宽担任会长。

    “说到温州商人,很多重庆市民都不陌生,诚泰通信、千叶眼镜……很多温州字号 在渝家喻户晓。在朝天门市场,来自温州的经营户占到了总数的20%左右。”陈成宽昨日表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在重庆做生意的温州商人共有9万多人, 开办的企业(含个体工商户)近万家,年产值达300亿元,创造利税近40亿元,解决就业岗位约50万个,涉足的行业主要包括商贸、IT、房地产、五金电子 等。

    4000亿游资待利用

    对于为何选择在重庆举办论坛,陈成宽说,重庆在金融危机中的突出表现,吸引了大量 民间资本的关注。调查显示,目前全国共有温州商会176家,温州人“囊中”有高达7000多亿元的民间资本,其中有4000多亿元有待投资利用。这些资 金,绝大部分被掌握在全国各地温州商会会员企业的手中。

    重庆奥康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启泽透露,此次来渝参加论坛的上百名温州商会会 长,本身就是资产数亿元的富豪,北京温州商会会长、西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茂西等知名温商均已确定参会。市经信委官员表示,“会长经济论坛”举办期间, 已入渝的温州商人将通过自己的创业故事,向来自全国的温商推销重庆的投资前景。此外,为帮助民间资本寻找到投资方向,论坛还邀请了政企届权威人士担任主讲 嘉宾,包括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等。

  重庆四大行业受青睐

    温商集体来渝,将重点考察汽配、鞋类、国企改制重组、房地产等行业。以重庆国企为例,我市已决定积极推动20多户国企积极上市。众多实力雄厚的温州商人,希望参与国企改制,从而进入实业投资。

    “在得知众多温州商人将来渝的消息后,重庆众多区县已经展开了积极行动,希望能促成一批招商引资项目开花结果。”重庆市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东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春旺称,包括巴南、渝中在内的不少区县,均计划借“会长经济论坛”展开招商。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五粮液或成投资者获赔第一案
·中投或初涉大宗商品投资
·苏州东环地块面对全球招商
·蒙古能源胡硕图煤矿年底将投产
·中投或考虑投资美国房地产
·中国最大大功率半导体产业基地湖南投产
·北京建大型文化休闲游乐园 可容纳八千人
·北京昌平:2009年新增5家大型商场超市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