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行业观察 > 正文
政策连派利好 家电行业受益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家电行业)
  

  5月18日、19日,国家接连出台两项与家电行业相关的政策——轻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和家电“以旧换新”政策。

  国务院决定安排20亿元资金用于家电“以旧换新”补贴。在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和福州、长沙,开展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等5类家电产品“以旧换新”试点。对交售补贴范围内旧家电并购买新家电的消费者,原则上按新家电销售价格的10%给予补贴,分品种确定最高补贴额度;对回收补贴范围内旧家电并送到拆解处理企业的运输费用,给予定额补贴。

  真正实施还需等待

  家电“以旧换新”原则出台,目标拉动200亿消费。

  本次国家安排20亿元资金用于家电“以旧换新”补贴,原则上按新家电销售价格的10%给予,因此可以简单匡算出目标是实现200亿的零售额。

  家电下乡政策国家的财政补贴计划是200亿元,即要实现1500亿元的零售额。因此,本次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的财政补贴计划金额,是家电下乡政策的十分之一,目标拉动的零售额是家电下乡的约13%。

  本次虽然明确了家电“以旧换新”的补贴基准和比率,但关系到实务操作的家电购买地点、补贴范围(如坏家电是否算旧家电)、最高补贴额度、补贴金额的给予方式、回收拆解处理企业的指定等问题,都还没有具体落实。

  据我们了解,目前有的试点地区还在筛选上报有能力承担家电回收处理的废品收购企业,在对政策的具体细节提出建议;因此,预计家电“以旧换新”的细则和流程、真正实施的时间还需等待。

  补贴估计不能与家电连锁企业现行的旧家电回收优惠同时享受。 两大家电连锁企业苏宁和国美早在2005年就都推出了旧家电回收的业务,对于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这5类旧家电的回收,视新旧、好坏程度,回收支付的金额也在几十到几百元不等。本次国家的补贴由于细节还没有落实,尚不确定是对家电连锁回收支付的替代还是能够兼有,但我们认为是替代的可能性更大,即政策补贴不能与家电连锁企业现行的旧家电回收同时享受。

  两项政策短期利好都有限,看好中期趋势,期待节能补贴。 从家电下乡到家电“以旧换新”,以及大而全的《规划》,国家都是围绕着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总体要求来推进的。经过这些政策的制定,目前主要家电企业已经都调整了经营思路来迎合政策导向。

  目前只剩市场期待已久的节能家电补贴政策没有出台,据了解仍在征求意见和修改当中,不过比较确定的是节能家电补贴应是补贴给生产企业,补贴额度应是根据产品规格划定的几档额度,大致也是零售价10%左右的补贴幅度。

  关注龙头企业

  这几项政策出台,我们推荐内销品牌龙头企业,尤其是空调、冰箱、洗衣机和黑电的内销品牌龙头企业,即格力电器(000651)、青岛海尔(600690)、美的电器(000527)、ST科龙、小天鹅、合肥三洋(600983)、海信电器(600060)、深康佳等内销比重大、具备技术研发能力和良好品牌形象的企业是持续的利好。不过由于政策颁布前市场预期已经在估值中有所反应,而且真正的细则仍未制定出台,因此我们认为对家电板块业绩或估值上升的带动作用有限。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商业地产或先行试点物业税
·机械业环比继续向好 同比压力依旧
·钢铁业钢价上涨 业绩环比改善
·物业税短期对地产行业冲击较小 真正开征至少2-3年
·医药行业:疫苗-传统而新兴的生物免疫制剂
·煤炭行业:动力煤稳定 炼焦煤坑口价格微涨
·医药行业:板块上涨仍需等待 关注VE需求复苏
·食品饮料:啤酒旺季和兼并重组带来机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