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行业观察 > 正文
家电行业:以旧换新政策范围有望进一步扩大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家电行业)
  

  事项: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措施。将在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和福州、长沙,开展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等5类家电产品“以旧换新”试点。对交售补贴范围内旧家电并购买新家电的消费者,原则上按新家电销售价格的10%给予补贴,分品种确定最高补贴额度;对回收补贴范围内旧家电并送到拆解处理企业的运输费用,给予定额补贴。今年中央财政将安排20亿元资金用于家电“以旧换新”补贴。

  评论:

  促进消费力度有望超过家电下乡政策

  通过以旧换新来加快家电的更新换代,过去也在家电行业中是比较普遍的促销方法之一。而财政补贴承担了企业的促销费用,无疑是有利于行业利润的提升。接下来我们就需要评估政策的促进效果。本次刺激消费政策比起上一次的家电下乡而言,扩展到城市用户,涉及可能更换的用户自然超过单单针对农村用户的范围。在北京等9个省份、市推行试点后以财政补贴促进家电以旧换新很可能会推广到全国各省市,在当前5类产品的技术上也很有可能扩大到其它品类产品。

  从补贴的力度而言,由于政策的细则还没有出台,我们这里先粗略估算一下。假设每台补贴平均200元,如果的确能够全额利用补贴额20亿元,那么就会带动约1000万台相关家电产品的销售,分布到五个品类产品上去,同时考虑即便没有以旧换新政策,这其中的部分消费也会产生,因此我们还不能把这1000万台销售量看成完全是政策的刺激成果。综合估算下来2009年对每个品类产品的内销促进幅度达到约5%的效果。补贴省份和产品种类扩大后,这个幅度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来源:国信证券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商业地产或先行试点物业税
·机械业环比继续向好 同比压力依旧
·钢铁业钢价上涨 业绩环比改善
·物业税短期对地产行业冲击较小 真正开征至少2-3年
·医药行业:疫苗-传统而新兴的生物免疫制剂
·煤炭行业:动力煤稳定 炼焦煤坑口价格微涨
·医药行业:板块上涨仍需等待 关注VE需求复苏
·食品饮料:啤酒旺季和兼并重组带来机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