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6财经纵横 > 财经评谈 > 正文
保护环境责无旁贷 莫被“气候变化”绑架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变化 气候 环境 保护 发展中国家 发达国家 道德 标准)
  

  保护环境是每个地球人的义务,责无旁贷。但是,以“气候变化”为借口,遏制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则会使人类为应对全球变暖所付出的努力变味。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是一场激烈的斗争。会上流传的“丹麦文本”为发展中国家设计了“峰值”等陷阱; 针对温室气体减排“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一些发达国家只喊“共同”,无视“区别”;还有一些发达国家在减排目标年份和基准年份等数字上“暗渡陈 仓”……发达国家的种种做法,一方面极力弱化自身应承担的减排义务,另一方面和发展中国家“讲条件”,强迫发展中国家按照他们的要求绝对减排。

  如今,减排似乎已经成了一种新的“人类道德标准”——不减排就是破坏人类的生存与发展,就是与全人类为敌。这种新“道德标准”正在深刻地影响着人类的社会、经济活动和政治生态。

  事实上,在这个新“道德标准”的背后,存在着巨大的利益分歧。有些发达国家在减排领域研究多年、资金 充足、技术领先,已经占领了该领域的话语权和制高点。广大发展中国家缺资金、缺技术,既面临提高经济水平和改善人民生活的紧迫压力,又需要为转变经济模式 付出巨大代价,在减排问题上处于被动局面。

  因此,必须谨防发达国家的一些人士用“气候变化”绑架发展中国家,迫使发展中国家按照这一新的“道德标准”牺牲巨大利益和发展空间。

  发达国家是百年来全球变暖的主要责任者;至今发展中国家的人均排放量只有发达国家的几分之一;发展中 国家还有大量贫困人口,必须改善他们的生活。在不平等的历史和现状面前,中国等发展中国家没有推卸责任,而是积极采取节能减排举措。反倒是一些发达国家, 任由本国的奢侈性能源消费“州官放火”,却不允许发展中国家为保国计民生的生产性能源消费“百姓点灯”。

  这场关乎生存与发展的斗争还将持续很长时间。在坚持全人类共同为挽救地球而努力的基础上,我们必须小心,切莫被“气候变化”绑架!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美国百人会在京颁发“中美关系杰出贡献奖”
·走出“进退两难”的中国宏观经济
·上海迪斯尼应借鉴东京经验 服务业转型为上
·警惕碳关税给环保蒙上保护主义阴影
·2009房地产:意想不到的急转直上
·发改委变不出来中低价商品房
·砒霜门背后还有多少内幕没有揭开
·新政策抑制炒房 中低价商品房可能出现吗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