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生活资讯 > 正文
温州农民看病住院报销提高5%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适当 扩大 特殊 疾病 提高 农民 住院 温州 人均 以上)
  
    温州市府办昨透露,温州市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明年的人均筹资标准将从今年的140元提高到180元以上,新农合住院补偿比例要比今年提高5%以上。

    根据《关于做好2010年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通知》要求,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人均筹资要达到220元以上,力争全市人均筹资水平达到200元。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是一项“投小钱得大保障”的制度,人均筹资越高,相应保障额度也越大,报销比例也会越高。

    据悉,明年各级财政对新农合的补助标准要达到每人每年120元以上。其中,市财政对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人均补助从30元增至50元;对永嘉县、平阳县、苍南县、洞头县人均补助6元,文成县、泰顺县人均补助13元,均保持2009年的补助标准。农民个人筹资金额原则上占人均筹资额的30%以上,具体标准由各县(市)制定。

    明年,新农合住院补偿比例要比今年提高5%以上,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当地农民纯收入的6倍以上,门诊补偿比例控制在门诊费用的20%至40%,中医药诊疗费用报销比例要高于西药、西医诊疗费用,基本药物报销比例要明显高于非基本药物。有关部门还将加强对医疗费用控制,自费药物使用将控制在总住院费用的15%以内。

    《通知》还明确指出,各地可根据实际,适当扩大特殊疾病门诊报销范围,逐步提高尿毒症、恶性肿瘤、器官移植后续治疗、重症精神疾病、糖尿病等门诊费用报销比例,农村妇女住院分娩一律纳入新农合住院报销范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立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高铁”温州境内站房今将验收完毕
·刷牙最好别用自来水 时间别太长
·温福铁路动车组时刻表出炉 苍南站停两分钟
·温州火车站推便民措施助力市民国庆出行
·老外吃海鲜上吐下泻四小时 原来得了肠胃炎
·杭州到温州坐火车时间缩短一半 百姓最受益者
·12110短信报警要加当地区号后3位
·浙首例司法判决一赔十 易初爱莲售过期油受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