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道 > 正文
和乡亲创产值50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产值 深圳 记者 商报 改革开放 张祝林 我们 温州 一个)
  

  乐清磐石人张祝林的深发家私有限公司超过50000平方米的新厂区接近竣工,日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了自己对深圳这块热土的感激之情。

  商报记者:改革开放初期就到深圳,当时有顾虑吗?

  张祝林:我1978年去香港创办了深发家私公司,但在香港那样一个小地方,根本不可能有空间进一步发展。当时有朋友向我介绍深圳有机遇,我就过来了,成了温州人在深圳观澜第一个投资者。当时也有顾虑,但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潮和发展经济的背景下,投资的信心还是超过了顾虑。

  商报记者:据说跟你出来的乡亲很多人也创业成功?

  张祝林:是的。据我们了解,现在至少有50个以上在我们深发工作过的乡亲,从深发出去后,仍然从事家具制造行业,包括给我们做配件和自己做成品等,粗略估计,包括深发,我们村在深圳家具行业创造的产值不下50亿元,有可能已经超过温州本地家具制造业的总和。

  商报记者:对于深发在深圳这几年的发展,你有何感受?

  张祝林:虽然我不是一个善于总结的人,但感受还是很深的。1980年到深圳我忐忑不安,但现在的事实证明改革开放确实改变了中国,深圳则是改革春风最先吹过的地方,而像我这样抓住机遇的人是最大的受益者。深圳代表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而深圳成就了我和深发家私有限公司。

  商报记者:希望温州政府为在外企业家做些什么?

  张祝林:1.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做到资源共享;2.给予相关政策、项目,引导和吸引在外的企业家回乡创业投资。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赵爱芸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民资“发动机”领跑浙江经济
·一分一毛地赚钱 温州商人30年致富路
·亚洲商务卫视的迪拜实践
·温州购房团与索罗斯的投资理念
·本土创投十佳讲故事 做筷子的也能拿风投
·玩车成富二代标签 商帮精神传承靠什么?
·万宝龙遭遇“离婚”奢侈品代理商频被甩
·天使投资人的中国式生存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