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历史 > 正文
上千浙商掀动山海旋风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商帮 历史 上千 浙商 掀动 山海 旋风)
  

  5月7日,福建长风压缩机有限公司内,400台压缩机即将发往青岛。公司董事长、南平浙江温州商会会长徐岩程说:“为了赶订单,‘五一’期间我只休假一天。”长风公司是浙商在闽北收购的第一家国有机械制造企业,曾获部优产品称号的“长风牌”压缩机,在徐岩程注资2000万元后,重振雄风。

  2000年以来,浙江“资本旋风”高速进入闽北,市山海协作办公室提供的数字显示:2000年到2003年,全市引进浙资项目分别是15个、30个、73个、88个;到资数分别是0.39亿元、1.42亿元、2.23亿元、11.26亿元。三年跳跃增长,速度惊人!

  浦南高速公路的建设又加快浙商投资闽北的步伐。“新与扩”的浙资项目从2004年的118项增长到2006年的199项;到资数从2004年的12.81亿元增长到2006年的20.17亿元。今年1至4月,浙资企业实现“开门红”,全市“新与扩”的项目达89项,到资6.2亿元。

  目前,浙商涉足的产业由商贸业向加工制造业拓展,主要领域有木竹加工、电力能源、机械制造、精细化工等,浙商资本来源地呈现多样化,从浙南丽水、龙泉等地向“长三角”的台州市、温州市等地延伸,闽北对浙江资本的承接地也从接壤的县市发展到全境。有1000多人参加的南平浙江温州总商会及各地分会也相继成立。

  随着我省海峡西岸经济区战略的实施,南平市作为海西区绿色腹地的各种优势凸显,投资闽北的浙商形成共识:“抢滩”闽北,建立进军福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桥头堡”。2003年,我市提出“突出工业、突破工业”发展战略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企业政策,包括简化审批办证手续,免收费用27项,优惠24项;鼓励企业创新,允许企业按技术开发费用的50%%抵扣当年所得税,这些措施都刺激了浙商资本的涌入。

  为对接浙江资本挺进闽北,在用地上,各地政府科学规划工业平台,大幅度降低平台内企业基础设施的建设费用;在用工上,各地政府利用闽北丰富的人力资源,按照企业的用工特点培训上岗人员;在招商上,各地政府不定期组织招商团队北上,同时在台州等地常设招商机构12个。

  2004年初,浙资企业王斌装饰公司落户邵武后,整合闽浙两地公司,在2006年一跃成为全国最大的木画框生产企业,当年,邵武市规模工业产值也达到50.08亿元,其中三分之一的产值来自浙资企业。


 

来源:浙商网 责任编辑:ljl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中国模范生:解读浙江改革之路(图)
·温州三十年有太多记忆值得珍藏
·陕商衰落两大原因(图)
·中国商帮文化比较与研究
·民营经济铸造了乐清辉煌
·三十而立:中国民企创造世界奇迹
·改革先驱—浙江市场30年传奇
·改革开放30年商业流行词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