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历史 > 正文
首笔保证金转税在浙产生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商帮历史 首笔 保证金 转税 产生)
  

    经过前期运行测试,备受企业关注的“税款网上支付”再添新业务。记者今天从杭州海关获悉,即日起,杭州海关下辖舟山口岸企业办理“保证金转税”业务将免于奔波之苦,只需接入网络,即可通过网上支付形式完成原先需往返海关、银行间才能办理的各项手续。

  杭州海关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杭州海关下辖舟山地区的进出口企业进口量大,保证金账户资金充裕。自开展网上支付业务后,不少企业向海关提出能否将保证金转税也由柜台支付方式转为网上支付。杭州海关多方调研后,与建设银行合作开发成功“保证金转税网上支付”模式并在舟山地区试运行。4月25日下午,报关员小李在办公室轻点鼠标,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一笔89万元的铁矿砂进口税款很快地由保证金转为了税款并成功缴进国库,这是全国海关开展网上支付业务以来,首次成功采用网上支付模式将税款保证金直接转入国库。

  “保证金转税”走“网上支付”渠道,使得广大进出口企业足不出户便可实现原先要往返海关和银行间才能办完的各项手续,且网上确认支付到缴纳税费成功的过程基本与货物通关过程同步进行。凭着对企业需求的准确把握,“保证金转税”网上支付业务尚在测试中就受到了企业“热捧”。一位特地前来咨询相关业务情况的企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得知海关开通了这一服务,我们马上就来了解一下情况。这种想企业所想的服务项目,自然能受到企业欢迎。”

  目前,包括原油、成品油、大豆、铁矿砂在内的舟山口岸90%以上的进口货物均可通过“保证金转税”这种网上支付的新渠道实现税款缴纳,舟山口岸不少企业已经成功申请并开始享受“保证金转税”网上支付服务带来的畅快与轻松。截至5月8日,通过“保证金转税网上支付”模式支付的税款已高达6.93亿元人民币。

  杭州海关审单中心专家表示,随着网上支付内涵的不断丰富,越来越多的企业会将网上支付作为税款支付的首选方式。统计显示,今年1-4月,杭州海关管辖企业通过网上支付方式缴纳税款28.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迅猛增长12.6倍,占同期总税款量的41%。

 


 

来源:浙商网 责任编辑:ljl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中国模范生:解读浙江改革之路(图)
·温州三十年有太多记忆值得珍藏
·陕商衰落两大原因(图)
·中国商帮文化比较与研究
·民营经济铸造了乐清辉煌
·三十而立:中国民企创造世界奇迹
·改革先驱—浙江市场30年传奇
·改革开放30年商业流行词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