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商帮历史 > 正文
商家夏战提前打响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商帮历史 商家 夏战 提前 打响)
  

    未入夏先热!“五一”七天长假,除了一天因雷雨到访而降温外,其余六天,皆为红火艳阳天,日头晒得皮肤火辣辣的。5月8日,杭城气温更是攀升至今年最高——33.3℃,成为198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气温。昨日虽阴云当头,并伴有阵雨,但闷热的感觉依然挥之不去。

  从美洲到亚洲,从北京到杭州,过完了可能是历史上最热的暖冬,我们又迎来了早早热起来的春天。关注气候变暖,追着天气做生意——杭州嗅觉灵敏的商家已经开始应时而动。立夏刚过,不管是商场、超市、家电卖场,还是街头店铺,已是短袖、凉鞋、空调、防晒霜、冰镇饮品等夏令特色商品的天下。

  “天气在变,我们的营销方式也随之发生变化。比如说,今年店里的夏装,就比去年提前了半个月上柜。”武林路一家男装专卖店的店主告诉记者,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拿起报纸看天气预报已经成为她的生活习惯,为的是进货放货时心中有数。

  都说“市场有形商机无形”,看来商家只有洞察到天气变化等因素所带来的市场需求的变化,提前准备,对“症”下药,才能创造出无限商机,把“看天吃饭”发挥到极致。

  4月底春装就撤柜了

  今年入春以来气温的持续走高,让杭城这几年渐趋短暂的春天,脚步走得更为匆匆。生命力本就短暂的春装销售,也因此陷入“滑铁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服装生产商甚至已放弃春装生产的计划,从今年年初开始,就着手进行夏装的订单生产。而位于繁华商业街的几大商场,春装撤柜也早早进入“倒计时”。

  “4月底春装就陆续撤柜了,现在四楼正在搞春装促销活动。”解百新世纪商厦,一专柜促销人员这样说。部分柜台在琳琅满目的夏装中,还夹杂着几件春装,无一例外以五折或以下的价格销售。湖滨国际名品街的乔治·阿玛尼专卖店,今年夏装二月底就上柜了,“五一”期间天气晴好,顾客来买的都是夏装,春装3月份开始就卖不动了。武林路“巴厘岛”、“跳舞男孩”、“轮回”等几家个性店,夏装和去年同期相比,普遍早了半个月以上,而且进货的批量也大幅增长。

  “夏装销售战线拉得最长,长达8个月。”有业内人士表示,大部分冬装销售乏力的零售商们,已经在憋足劲“备战”夏装市场。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为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一些新品凉鞋、短袖竟然也在进行5—8折的促销活动。

  五一空调卖疯了

  卖疯了!刚刚过去的“五一”,全城的家电卖场都在传递同一个信息:空调卖疯了!苏宁电器杭州管理中心采购部经理周群告诉记者,“五一”期间,苏宁各大卖场的空调销量占到了全部家电销量的30%,和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增长一倍有余。“最多的一天,我们苏宁庆春店从下午一点开始到晚上十二点,卖出的空调数相当于4月份一个月的总量。”

  在国美、永乐、五星等家电卖场的空调销售区,记者发现,前来选购的消费者也是络绎不绝,其中大部分是20-40岁之间的中青年人。

  周群认为,“五一”本就是空调销售的旺季,不过今年由于天气提前变热,空调比以往更加走俏。另外,商家们都在黄金周做足了促销的功课,一些性价比高的品牌空调机,“五一”之前就早早备足了货。

  据悉,缘于空调绝佳的节日市场表现,各厂商还将持续加大市场投入及产品投放。

  豆浆都开始冰镇了

  杭城各大小饭店、餐馆也纷纷提早备战,抢挖今夏的第一桶金。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饮品的“冰镇升级”。一些特色餐饮店,比如“百年锅贴”,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冰镇饮品,什么冰镇银耳﹑冰镇葡萄﹑冰镇芦荟等,光看名字就让人觉得清凉无比。“新饮品推出半个月了,很受消费者欢迎。”营业员告诉记者。

  “九佰碗锅庄”也推出了系列冰镇豆浆,口味包括黑枣、黑米、青瓜、菠萝等。而像“小肥羊”、“川味观”等火锅生意火爆的餐饮店,为了夏季生意不受影响,也各自出新招,比如加大炒菜的销售份额,在菜式上做一些新的变化,搞一些满就送的促销活动等。

  除冰啤成为各大小餐饮店的新宠外,冷饮也开始大行其道,尤其是“茶风暴”、“冰火岛”等冷饮店,由于推出畅饮系列,受到了许多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的追捧。

  另外在超市,夏季日用品也正当时,驱蚊水、防晒霜等,三月中旬就上了柜。不过尽管艳阳当头,遮阳帽、花露水、太阳镜等日用品,却暂未成为超市促销的宠儿,以至于一定程度上错失了气温升高带来的好时机。

 


 

来源:浙商网 责任编辑:ljl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中国模范生:解读浙江改革之路(图)
·温州三十年有太多记忆值得珍藏
·陕商衰落两大原因(图)
·中国商帮文化比较与研究
·民营经济铸造了乐清辉煌
·三十而立:中国民企创造世界奇迹
·改革先驱—浙江市场30年传奇
·改革开放30年商业流行词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