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2温州商帮 > 创业风格 > 正文
全国第一商帮谋转型:个别行为不代表整个浙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代表 整个 行为 个别 第一 转型 全国 一个 发展 商人)
  
  西方经济社会“羊吃人”的原始积累经历了百年时间,但当今以诚信、公德为主流的商业社会,不可能给我们100年的时间。在7月3日召开的2010年浙商投资年会上,浙江省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浙江省商业总会等30多家行业协会联合发布了《新浙商倡议书》。
  经过30年的发展,浙商已经发展成为全国第一商帮,但是浙商的社会形象褒贬不一。《新浙商倡议书》说,在创造财富积累的传奇后,我们能否被社会与历史认可?面对新时代的发展进程,没有丝毫理由可以沾沾自喜、固步自封,追求创新才是推动浙商不断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新浙商不但是一个新群体,而且要代表、展现现代商人的一种精神。”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陈妙林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经过30多年改革开放,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和前进,新时代的商人不仅仅是要创业、会赚钱,更重要的是要承担社会责任,成为社会的楷模。
  从“以钱为本”向“以人为本”转变
  很多浙商起步前都是穷困潦倒,对金钱的渴求几乎是歇斯底里,企业一切活动“以钱为本”。经历二三十年的艰苦拼搏,现在大部分浙商的经济规模、营利能力、控制能力都与创业之初不可同日而语。
  出席2010年浙商投资年会的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说,浙商是伴随改革开放的春风成长起来的,在经济社会转型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浙商提出并践行规则、诚信、文明、公德等当代国际商业文明的一些核心价值,在国内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过程中仍然引领潮流。
  “以人为本,既是一个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更给企业提供前所未有的机遇。满足人们的需求就是机遇。”龙永图认为,现在浙商能不能抓住这个机遇,关键取决于企业家的素质、眼光与良心。
  几年前,在浙江一家小型灯具企业调研时,企业的老板说:“几十个员工就联系着几十户家庭”。龙永图寄语成千上万的浙商,要善待企业员工,把那些千辛万苦从千里之外来到自己工厂、企业工作的员工,当成自己家里的人。
  龙永图认为,现在大部分浙商走出了原始积累的时代,但面临一个紧迫的问题就是提高企业家的素质问题,树立新的商业道德与商业文明。这样才能从经营成功的老板变为令人尊重的企业家。
  个别行为不代表整个浙商形象
  今年以来,国家宏观调控政策频频出台,先是中国人民银行三次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然后是房地产市场“新国十条”出台,再加上持续至今的山西等地的“煤改”政策,浙江民间资本逐渐从股市、楼市、矿井中被挤压出来。
  温州民间资本左手投资右手投机,浙商可爱还是可憎?在本届浙商投资年会上,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凌云代表官方回应,近年来部分浙商只有知名度没有美誉度的问题。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市着手建设个人住房信息系统
·上半年我市个私经济呈现较快发展态势 日均诞生36名老板
·二元金融生态:温州就是一个银行
·做买卖要跟温州人学 温州人的创业观
·传男不传女? 浙江多数企业家不选女性当接班人
·温商:大浪淘沙显英雄本色
·温州服装企业上市是一个过程不是结果
·金华模具业前景看好 年产值可达8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