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议温州模式 > 正文
如何使温州更具“创意”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意 更具 温州 如何 产业 目前 发展 不少 文化 我市)
  

 日前,我市召开温州创意产业发展恳谈会,经贸、规划等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文化创意企业家代表,就我市有关创意产业的话题,畅所欲言、出谋划策。

  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执行会长马勇伟表示,目前,受金融危机影响,温州的传统行业受到较大冲击,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推动产业升级迫在眉睫。温州应当抓住机遇,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走高端产业发展之路,成为创意产业发展的局部基地。

  目前,国内不少城市就发展创意产业提出明确的发展定位,比如杭州提出主导发展动漫产业,不少专家建议市政府在短期内应该明确一个战略主攻方向。不过,温州作协副主席李涛认为,温州目前还缺乏一个创意的氛围,所以不要匆忙将某个创意产业划定为主导产业,他认为目前对“冒芽”的创意企业都应该给予好好培育,当形成一定的氛围后,再去定夺哪个作为主导。

  上海嘉源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晓华表示,发展创意产业并不难,温州存在着较好的创意产业对接基础。目前,温州传统产业都急需创意的点子,而且不少在外温商已经早早涉足创意产业并积累不少经验,这都是温州发展创意产业的资源。

  据悉,今年我市拟将具体确定创意产业实施区域,并将出台相关扶持政策,营造创意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而我市首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学院路7#LOFT”现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正进行内部装修。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知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制造”资本转型的血泪故事
·鞋都温州现投资之惑 民间资本流向何方?
·温州商人“灰色”投资之痛 风险大容易血本无归
·“太太炒房团”的危害值得警惕
·[议温州]“温州炒房团”成了宣传工具
·解剖霸力集团没落困局 家族企业文化成隐形杀手
·温州"李老板"空手套白狼5年集资七千万
·[中小企业融资地理]“温州模式”走到十字路口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