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议温州模式 > 正文
“太太炒房团”的危害值得警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警惕 值得 危害 房团 温州 太太 楼盘 购买 注入 过程)
  

  这两天,一支近百人的温州太太炒房团队伍在团长陈先生带领下,正活跃在广西贵港一百货大楼楼盘,一听杭州好楼盘有风吹草动,陈先生马上带队“杀奔”杭州。(8月25日 《钱江晚报》)

  作为广大“房奴”中的一员,笔者对于温州太太炒房团们本无成见,人家有钱,想炒就炒,法律都无从干涉,小老百姓着的哪门子急?但事实却非如此,从近期和长远来看,温州太太炒房团“四面出击”、逐利于房产市场,最终祸害的又何尝不是买不起房的普通百姓?

  一个城市的商品房拥有量短期内不会有太大改变。因为土地政策紧缩,一些开发商们刻意“囤地”,楼盘量将维持在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那么,“外来游资”的突然注入,必然打破基本平衡,导致需求远远大于供应的假象。即便普通百姓不从炒房者手中直接购买“二手房”,但楼市价格已无形拔高,“畸高”房价之下岂有“完卵”乎?

  温州太太炒房团一旦看好了楼盘、价位,往往像购买“白菜”那样成幢整层甚至成片地购买,炒房团能够搅起一个城市楼市的“腥风血雨”并不是什么神话。而炒房团就是赤裸裸地牟利!低位吃进,价位炒高时迅速出手,以赚取巨额的中间差价为其本质。这些中间差价根本上来源于众多“房奴”,炒房团又岂不是在“吮吸”“房奴”们的血汗。

  据权威资料估算,温州炒房团手里约攥着大约1000多亿元人民币的活跃资金,这个巨额资金数字放诸当前经济趋稳、全国各地楼市价格普遍环比、同比飙升的前提下,未必是什么好事。巨额投机资本的注入,除了直接令房价“飙升”外,还会干扰正常的金融秩序,影响到其它产业资本供应量的平衡。生产领域注入的资金将相对减少,中小企业扩大生产、转变结构将更加困难。

  温州太太炒房团担当的完全是“一已之私”的角色,并不像一些私营企业那样有着一定的社会责任感和纳税意识。投机钻营是炒房团的常态,炒房的过程,也就是百姓的收入间接卷入炒房者个人腰包的过程,也是让统计数据失真以及影响房市和经济正确判断的过程。

  盲目的炒房之风,于炒房者个人之私有利却于国于民有害无益!国家应该尽快出台相关政策,对温州太太“炒房团”现象予以规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议温州]“温州炒房团”成了宣传工具
·解剖霸力集团没落困局 家族企业文化成隐形杀手
·温州"李老板"空手套白狼5年集资七千万
·[中小企业融资地理]“温州模式”走到十字路口
·[评议温州]温州人的义利江湖
·张震宇:巨额民间资本打造草根金融之温州模式
·温商竞逐皮尔卡丹引发思考:哪条路更好走?
·史晋川断言:“温州模式”25年后将消失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