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议温州模式 > 正文
越是困难温州模式生命力越顽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生命力 模式 温州 困难 越是 发展 创新 论坛 现在 特色)
  

  30年风云激荡,30年沧桑巨变。温州,从一个贫穷落后的滨海小城成长为中国发展最快最好的知名城市之一,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昨天,市委、市政府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温州模式与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北京论坛。来自京城和省内的近百位温州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以及对温州发展颇有研究的专家学者代表齐聚一堂,就温州模式与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展开一场思想与智慧的碰撞、一次现在和未来的对话。

  在主题论坛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原中纪委副书记刘锡荣,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方立,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陈佳贵和有关知名经济学家分别在论坛上讲话。市领导邵占维、赵一德、包哲东、朱贤良、曹国旗、徐纪平、陈笑华等出席论坛。论坛得到了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民日报社的大力支持。

  韩启德说,改革开放30年,温州人民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发展路子,成为全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非常有典型的一个代表。他相信,有温州30年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有温州民营企业自身具有的独特优势,有温州人顽强拼搏的精神,温州一定能开创美好明天。他也相信,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温州人精神和温州模式就越能显示她那顽强的生命力。

  刘锡荣说,我在温州工作了十年。可以说是,在温州发展的历程中接了一棒、跑了一段。当前,受国际经济风暴的影响,经济发展的形势确实严峻。中国有句古话,叫“疾风知劲草”。温州企业是不是“劲草”,必须要经受当前“风暴”的考验。温州民营企业一向具有“船小好调头”的优势,凭借灵活的机制,总能先人一步,快人一步。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下,相信也一定能适应变化。

  陈进玉说,温州是我的故乡。温州模式同深圳模式、浦东模式等一样,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伟大实践的成功探索。政府要着力营造更好的创新发展环境,让温州成为创业、创新者的乐园。要更加注重人文温州建设,以先进文化引领未来发展。

  方立说,温州模式最宝贵的地方,体现在:具有全民创业的社会氛围、敢为人先的企业家队伍、较为完善的市场机制、符合地方实际的发展路子、充满活力的本土民营经济,底蕴深厚的创业文化,开明有为的政府行为。温州要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陈佳贵说,“温州模式”生命力不仅仅体现在“温州经济”上,更体现在“温州人”经济上。温州人“敢为人先”、“善为人先”的企业家创新精神,才是温州模式不竭的发展动力。温州一定能够丰富和发展“温州模式”,再创新的辉煌。

  邵占维说,温州改革开放30年的历史,是一部创业富民史,是一部创新发展史,是一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实践史。30年的发展经验,主要表现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尊重群众、全民创业,以商促工、以工强商,闯荡天下、内外互动。当前,温州的发展已进入一个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的新阶段。温州民营经济呈现四个新态势:新理念。一大批民营企业家的自身素质和经营理念不断提升;新优势。温州已形成一大批特色优势产业;新活力。越来越多的企业注重自主创新;新天地。温州民营企业“走出去”发展开辟了新的境界。

  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伟在主题论坛上发言。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代表温州本土企业发言。温州企业界代表胡成中、郑元忠、郑秀康、周大虎、邱光和、尤小平、张晓平、吴志泽等和部分温州商会会长参加论坛。

  温州日报记者 潘建中 吴栋梁

 


 

来源: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鞋都温州现投资之惑 民间资本流向何方?
·温州商人“灰色”投资之痛 风险大容易血本无归
·“太太炒房团”的危害值得警惕
·[议温州]“温州炒房团”成了宣传工具
·解剖霸力集团没落困局 家族企业文化成隐形杀手
·温州"李老板"空手套白狼5年集资七千万
·[中小企业融资地理]“温州模式”走到十字路口
·[评议温州]温州人的义利江湖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