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戴任胜--结缘丹麦王室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戴任胜 亨利 王室 葡萄酒 文化 红酒 青年 有限公司)
  

——访法国华人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戴任胜

 

人物名片

 戴任胜,1969年出生于瓯海丽岙。现为法国华人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法国韦奈尔服饰有限公司、温州卡奥尔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去年10月24日,76岁的丹麦亲王亨利克以私人访友的名义来到温州,专程看望温商戴任胜,这在当时引起了不小轰动。但遗憾的是,丹麦亲王此行未能游览瓯越山水。今年,应戴任胜邀请,亨利克亲王一家将再度来温,对温州进行一次“深度旅游”。

 丹麦王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君主国。温商戴任胜,是如何走入这个古老的王室家族,结交玛格丽特二世女王的丈夫亨利克亲王的?为此,记者独家访问了戴任胜,了解这位当初的追梦青年,是如何发展到王室的座上宾,感知他丰富的人生历程。

 漂洋过海 异域追梦

 高挑的个头,文雅的笑容,这是西装革履的戴任胜留给记者第一印象。出身于侨乡丽岙的戴任胜说,高中时代,自己也曾是个文艺青年。大专毕业之后,依然有着“文艺梦”的戴任胜回到家乡当了一名中学语文老师。一年后,他还是经不住“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的吸引,1992年夏天,刚20出头的戴任胜来到了法国巴黎,过起了半工半读的异国生活。一边学服装设计,一边学法语,艰苦的劳作让很多人无法坚持。他还清楚记得当年进法语培训班的情形:“一开始班里有30多人,到最后只剩下我和一个女生。老师无奈地停止了培训班。”

 戴任胜在掌握了一定的服装设计技术后,于1997年创办了韦奈尔服饰有限公司,自创品牌“Vernal”,进行服装的设计、加工、销售一条龙运作,并积攒了他的人生第一桶金。

文化互通 结缘王室

 精通法语和良好的个人修养为戴任胜在法国赢得了不少主流社会的朋友。2000年,戴任胜结识了法国红酒商人纪尧姆·巴丁。2008年初,巴丁建议戴任胜做红酒生意,并告诉戴任胜他的舅舅在法国做一种专供丹麦王室享用的高级葡萄酒,而目前这种葡萄酒还没有在市面上销售。当时戴任胜很好奇地问巴丁:“你舅舅是谁?”

 “丹麦的亨利克亲王,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的丈夫。”巴丁不经意地说。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埃及创业温州商人——李稳
·“中国好人榜”——谷岳潘
·吴云前——百富榜上的草根传奇
·陈式刚——温州走出的核武专家
·3架飞机主人--朱松斌
·尹晓龙--护航英雄
·朱建生--98万元买下二战登陆艇
·曾晓洁-温州的私募掌舵人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