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学温州模式 > 正文
“三保”成为温州实践最大特色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三保 温州实践 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在温州深入开展之时,正值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进温州科学发展的关键时刻。活动一开始,市委就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实践特色,把全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学习实践活动最大的实践、最重要的实际和最需要取得的实效,精心组织开展科学发展“八大专项行动”,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学习实践活动中,处于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的各县(市、区)党委也纷纷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要求,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积极化解困难,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

  学习实践活动中,鹿城区把助企攻坚保增长放在第一位,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深入实施“暖企阳光工程”,着力打好“优化服务”牌,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突出困难。目前,经政府部门牵线,已帮助65家外贸企业集体申报了海关A类资质,为50家中小企业争取到总额21亿元的授信贷款,切实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在龙湾区,面对金融危机给该区阀门产业带来的严峻挑战,主动为企业牵线搭桥,引导、帮扶企业转型升级。目前,由18家成长型企业组成的凯喜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筹备,有望在不久之后挂牌成立,届时产值可突破20亿元。

  越是困难越要关注民生改善。学习实践活动中,各县(市、区)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坚持边学边改、边调研边解决,千方百计保民生。瓯海区根据调研中低收入农户反映的贷款难问题,设立3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低收入农户创业富民贴息贷款。在文成县,扶贫小额信贷、农粮直补……一项项惠民措施纷纷实施,目前,10件民生实事已有5项提前完成年度计划目标。洞头县推出缓解就业、优化环境等五大民生提速工程,着力抓好大陆引供水工程、渔民转产转业、村庄整治等工作,使群众充分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平阳县推出“十大行动求实效惠民生”举措,扎实推进治洪水、缓解看病难等“治三水、破七难”工作,取得实效。

  维护社会稳定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任务。学习实践活动中,各县(市、区)紧扣市委科学发展“固本强基”专项行动要求,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在永嘉县,组织实施了“快乐大接访”、“百名政法干部联村”、“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三大活动,化解信访难题,消除安全隐患,赢得群众的好口碑。泰顺县积极健全源头防范机制,在285个村设立村务监督委员会,全面实行重大决策和重点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作为全省第一人口大县,苍南县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创新采用领导包案接访、召开信访听证会等工作方法,通过推进现有村居民情接待室、综治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加强综治巡防、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等举措,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海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银行业成功应对俄罗斯“闭市”事件
·乐清企业股权出质获异地贷款2000万 温州首例
·拉着老外进出 浙江民企尝试请“星期天洋高工”
·银企对接谋发展 洞头县四家银行向企业“输血”
·温州外贸企业借助电子商务开拓日本市场
·温州实施“名品进名店”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温州首创“名品进名店”创佳效
·把高科技变成企业“充电器” 有创意就值好价钱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