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学温州模式 > 正文
温州银行业成功应对俄罗斯“闭市”事件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事件 罗斯 应对 银行业 成功 温州 企业 支持 出口 加大)
  

  2009年6月29日,莫斯科切尔基佐沃市场突然被当地政府强行关闭。“强行闭市”事件发生后,温州银监分局及时就“闭市”事件对温州鞋革行业及其信贷风险产生的影响,组织开展了快速调查,并第一时间形成专报信息上报,引起了国务院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温家宝总理专门作了批示。

  为认真落实温家宝总理批示精神,温州银监分局密切配合温州市政府,深入温州鞋革行业协会和受损企业摸清实情,并督促和指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着眼长远,保防结合,及时启动信贷支持和风险预警工作,支持温州鞋革产业平稳过渡。

  在温州银监分局的积极督导下,温州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金融支持,积极应对俄罗斯“闭市”事件影响,取得了明显效果。一是鞋革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好于预期。随着金融支持力度的加大,出口形势已呈现好转趋势。6月份温州鞋产品出口8042批,比去年同期增加2.11%,出口金额3.01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二是鞋革企业摆脱困境的信心指数明显提升。在银行业金融机构前移服务端口,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的推动下,众多鞋革企业主看到并感受政府及有关部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多项举措和效果,从而增强了摆脱困境,坚持发展的信心,促进了温州鞋革业生产经营的健康发展。截至6月末,温州新增鞋革出口企业86家,占出口企业总数的10.05%。

 


 

来源:作者:张建军 陈定泽 上海金融报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乐清企业股权出质获异地贷款2000万 温州首例
·拉着老外进出 浙江民企尝试请“星期天洋高工”
·银企对接谋发展 洞头县四家银行向企业“输血”
·温州外贸企业借助电子商务开拓日本市场
·温州实施“名品进名店”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温州首创“名品进名店”创佳效
·把高科技变成企业“充电器” 有创意就值好价钱
·鞋服企业危中寻机 温州老板将一年掰成八季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