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学温州模式 > 正文
温州检验检疫局服务企业促发展 严把关重预防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检验检疫局 人性化服务)
  

  最近,当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园区的一家鞋企像往常一样到温州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领取检测报告时,除了产品检测报告,还意外收到一份《鞋类物理性能检测不合格改进建议书》,详细分析了该批产品检测不合格的原因,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温州检验检疫局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推出的这一人性化服务举措,得到我市许多外贸企业的欢迎。

  学习实践活动中,温州检验检疫局以“提升工作水平,服务科学发展”为载体,学习调研阶段认真剖析进出口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方面的典型案例,深入分析检验检疫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在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思想观念的同时,坚持学习、实践两手抓,突出服务地方、服务企业这一实践内容,在轻纺检验业务中率先开展工作方法从“严把关”向“重预防”转变的探索。

  按照常规,检验检疫部门实验室人员对企业送检的产品只作合格与否的简单评定。去年下半年以来,面对日益严峻的外经贸形势,温州检验检疫局把助企攻坚摆上突出位置,在实际工作中多措并举谋划帮扶外贸企业。该局轻纺处率先提出“不仅要检得出不合格,更要预防不合格的发生”的工作理念,动员组织检验员向鞋业专家请教分析出口鞋类中存在的质量问题,联合技术中心开展产品检测不合格原因试分析,积极进行技术储备。学习实践活动开始后,轻纺处把该项工作作为重要实践举措,启动不合格原因分析服务,面向企业推行检测不合格产品改进建议书的做法。截至目前,已向企业发放改进建议书15份,帮助企业解决了不少可以避免、改进的质量问题。

  为找准不合格原因,找对解决措施,温州检验检疫局还组织检验人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考察企业生产过程,对影响产品质量的环节进行评估,为企业及时提供整改意见建议。

  记者 潘秀慧 通讯员 李舟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海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银行业成功应对俄罗斯“闭市”事件
·乐清企业股权出质获异地贷款2000万 温州首例
·拉着老外进出 浙江民企尝试请“星期天洋高工”
·银企对接谋发展 洞头县四家银行向企业“输血”
·温州外贸企业借助电子商务开拓日本市场
·温州实施“名品进名店”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
·温州首创“名品进名店”创佳效
·把高科技变成企业“充电器” 有创意就值好价钱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