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务资讯 > 正文
财政部扩大增值税范围 企业减负1230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企业 范围 扩大 增值税 财政部 征收 改革 表示 记者 温州)
  

  昨天,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郑建新表示,通过增值税从“生产型”向“消费型”的转变,全国大概可以减轻纳税人负担1230多亿人民币。同时,他透露增值税的下一步改革将会扩大征收范围,将目前征收营业税的行业纳入增值税征收范围。

  税改带来实际利好

  国务院11月宣布,从明年元旦起实施以“三全”为主要内容的增值税全面转型,即全国范围、增值税覆盖的全行业和全额抵扣。

  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3、4季度以来决策层出台的一系列积极财政政策让温州中小企业大受鼓舞。“刚听到增值税全面转型以及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降低的消息时,真是心里乐开了花。 ”周德文对记者表示,他一直主张全面减税,从8月的出口退税率调整到后来的一系列政策,让困境中的中小企业看到了希望。

  “虽然经济环境还不好,海外需求还不见好转,但坚持到现在的企业已经感受到了政策的利好,”温州瓯海区一家打火机企业负责人昨晚对记者表示,“在求生存的竞争中,引进新设备、通过工艺升级来提升海外竞争力至关重要。增值税改革对于设备购入的进项税额抵扣今年大概能让企业省下300多万元的成本。 ”

  温州市国税局一位负责人昨天向记者透露,据测算,预计2009年温州市企业将因相关改革少缴纳增值税20亿元。加上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统一降低至3%、个体工商户起征点的调高,预计2009年全市将减少增值税收入合计将达23.72亿元。

  行将扩大征收范围

  郑建新表示增值税条例修订后,将允许抵扣固定资产进项税额,堵塞因抵扣固定资产可能带来的税收漏洞,降低小规模纳税人的征收率,将一些现行增值税政策体现到修订后的条例中;将纳税申报期限由10天延长至15天,增加1个季度的纳税期限。

  从税收规模来看,增值税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税种,尽快提升其法律级次是非常重要的,要以增值税全面改革为契机,加快增值税立法,实际上包括两个内容:一是增值税转型改革,二是扩大征收范围。

  他同时透露,增值税转型改革完成后,该税种下一步改革的主要任务是扩大增值税征收范围,将目前征收营业税的行业纳入增值税征收范围。房地产业是属于营业税的范围,并不是在增值税的征收范围之内。

  华东师范大学欧亚研究中心研究员余南平昨天晚间对记者表示,在目前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企业活力不足导致流转失活,必然也将会影响征收与流转环节的增值税。将营业税行业纳入增值税征收范围,同时也可以增加税源,缓解持续减税政策出台后财政收入的压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徐洁云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商务部代表团赴莫斯科交涉关闭市场问题
·灰色清关利益链曝光 渠道洗白迫在眉睫
·中国企业大规模海外抄底 民企缺资金国企怕失败
·纺织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良药”
·浙江文化创意产业异军突起 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小额贷款公司改制遇高门槛
·全国将统一企业信用评定标准 划分为ABCD四等
·郎咸平把脉民营经济:解放思想才能成功突围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