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务资讯 > 正文
数据引发美元回调 人民币松口气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人民币 美元 引发 数据 降息 经济 影响 预期 指数 制造业)
  

  美国公布的ISM指数显示美国的制造业和服务业均在大幅萎缩,美国经济处于全面衰退中。就业市场大幅恶化,非农人口减少为34年来最多,但还没到最差情况。欧洲降息对市场的影响有限,原因在于降息预期已经影响市场。降息预期转移到美国会在短期引发美元回调压力。预计美元在美联储降息之前会加剧震荡。人民币中间价保持稳定,迅速贬值的可能性不存在,此前受人民币贬值“威胁”的亚洲币种也摆脱压力,开始上扬。但经济的疲弱与短期因素的博弈会使得亚洲货币涨幅难以维持。 长城伟业 李世春

  美元周一(8日)下跌明显。主要币种欧元、英镑、澳元都涨幅明显。截至8日15:37分,美元指数下跌0.75%,欧元、英镑、澳元分别上涨0.88%、1.04%和2.30%,这样的涨幅在日盘中属比较剧烈。而此前坚挺的日元涨幅最小。

  美国经济还未到最差情况

  上周美国公布了每月第一个数据ISM制造业指数(655.115,-1.44,-0.22%,吧)。这项指数下滑至36.2,低于预期,也是1982年以来的最低值。稍后公布的ISM非制造业指数也下滑至37.3,是此项数据创立以来的最低点,其企业活动、就业、新订单和物价分项指数都挫至记录低点。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指数作为经济的先行指标,如此大幅度的下跌表明美国经济无论是金融所在的服务业还是传统制造业都在大幅萎缩,美国经济陷入全面衰退中。

  周五晚些时候公布的重量级数据就业报告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在大幅地恶化。非农就业人口11月大幅降低了53.5万,为34年来最多,而当时1974年12月受第一次石油危机影响,就业人口减少60.2万人。自2008年1月以来,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已经累计下降了191万人,超过了1990年左右的储贷危机(162万人),但低于2001年IT泡沫破裂时的264万人。而失业率上升至6.8%,超过了2001年的水平,为1993年以来最差。从这场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和实体经济所受巨大影响来看,最坏的情况还没有到来。

  恶化的经济压制美元,使得美元在周三至周五的三天里,连续冲高后回落,上涨空间受到打压。预计美元会强势震荡。

  降息预期转移推高非美货币

  上周多国降息:周四欧洲四大央行联合降息,此外新西兰大降150基点,印度尼西亚降25基点,澳大利亚降100基点。此次降息并没有对外汇产生剧烈的影响,因为除了超出个别预测师的降息幅度外,市场已基本消化了降息影响,欧元当天还有小幅的上涨。

  这说明,在预期明确的条件下,降息本身并不会对当日外汇走势形成太多影响,而会在降息之前的几周显现出预期的影响。目前,美国的利率会议将在17日召开,虽然美国的降息幅度有限,但是面对疲软的经济,继续降息成为不二选择。对美国降息预期现在已经形成,而降息预期从欧洲转移至美国,也会在美国降息之前的两周时间内,推高非美货币。

  人民币消除贬值压力松绑亚洲货币

  人民币兑美元8日中间价为6.8509,较周五的6.8482有所升高,但是总体保持稳定。上周虽然询价系统几度触及涨停 (0.5%的波动区间上限),但是中间价保持稳定,在周五还有所回落。这说明,中央的观点是不会允许人民币短期迅速贬值的。

  消除了人民币贬值压力之后,亚洲货币解脱束缚开始上扬。韩元继周五小幅上涨之后,周一(截至昨日15:37)大幅上涨1.92%。日元的涨幅较小,原因是前期比较坚挺。但是亚洲新兴市场的基本面依然没有改变,韩国的民意调查也显示韩国民众认为韩国的现状比1998年还要差。基本面的疲软和短期因素的博弈将会拖累亚洲币种加剧震荡。只有日元的投机需求依然旺盛,会保持坚挺的趋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商务部代表团赴莫斯科交涉关闭市场问题
·灰色清关利益链曝光 渠道洗白迫在眉睫
·中国企业大规模海外抄底 民企缺资金国企怕失败
·纺织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良药”
·浙江文化创意产业异军突起 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小额贷款公司改制遇高门槛
·全国将统一企业信用评定标准 划分为ABCD四等
·郎咸平把脉民营经济:解放思想才能成功突围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