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务资讯 > 正文
专家:人民币若贬值可考虑一步到位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考虑 贬值 人民币 专家 汇率 可能 美元 导致 形成 采取)
  

  从上周一开市,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连续四日触及跌停,使得市场对人民币的贬值预期陡然升温。对此,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日前对《上海证券报》表示,在目前的背景下,人民币贬值可以是一种策略但不应是政策。为防止贬值预期导致资金的大幅外流,有关部门可考虑采取一次性贬值到位的策略。

  郭田勇认为,从人民币形成机制上看,人民币应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此前我们一直采取人民币盯住美元,在美元的走强下导致人民币汇率水平的偏高,因此近期的适度贬值是对人民币汇率应有水平的一个修正。

  但他也指出,小幅持续贬值可能导致贬值预期形成,不仅可能促使资金大幅外流,还可能导致亚洲货币竞相贬值。此外,尽管在次贷危机背景下,人民币的贬值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刺激外需,但可能只有贬值达到一定的幅度才能看到效果,并且最终效果可能是事倍功半。

  正因为如此,郭田勇建议,如果人民币要贬值的话,应采取一步性到位、然后保持汇率基本稳定的策略。他同时认为,要完善人民币汇率的形成机制,人民币在一定程度内的贬值是可能的。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经过短暂的向上调整后,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现回落。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09,较前一交易日走低27个基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但有为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商务部代表团赴莫斯科交涉关闭市场问题
·灰色清关利益链曝光 渠道洗白迫在眉睫
·中国企业大规模海外抄底 民企缺资金国企怕失败
·纺织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良药”
·浙江文化创意产业异军突起 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小额贷款公司改制遇高门槛
·全国将统一企业信用评定标准 划分为ABCD四等
·郎咸平把脉民营经济:解放思想才能成功突围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