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务资讯 > 正文
定期为信用卡“充电”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充电 信用卡 定期 银行 消费 还款 持卡 金额 自己 利息)
  

  先消费,再付款,这样的功能,是吸引很多人办理信用卡的重要原因。但是,也有一些人,因为没有定期给自己的信用卡“充电”——忘记在消费之后的一定期限内,把钱存进卡里,而产生了大量的消费利息和滞纳金,甚至给自己的信用抹上污点。银行人士建议,持卡人要养成定期检查自己信用卡的消费记录 的习惯,并要在扣款日之前,及时存足到期应还款金额。

  不久前,叶女士收到某银行寄来的信用卡对账单。在对账单的交易明细里,有近一个月来的交易记录,让叶女士吃惊的是,其中有800多元的利息和100多元的滞纳金。叶女士比较纳闷,她的信用卡是与工资卡绑定的,按照自己的消费情况,每个月工资卡里的钱足够支付信用卡刷卡消费,因此,她平时不怎么留意银行寄过来的对账单,谁知道这次认真一看,竟然有如此之多的利息和滞纳金要还。

  想了良久,叶女士才想起两个月前她有一笔金额超过2万元的消费,是用该信用卡刷的。因为手中有 好几张信用卡,来自不同的银行,叶女士当时可能是把钱存到另一张信用卡里了,阴差阳错,给自己带来 了近千元的额外支出。

  该银行信用卡部负责人说,信用卡先消费后付款,实际上指的是有一定的免息期,在这个免息期之内,由银行先支付这笔消费款,到指定还款日时,再由持卡人把消费金额还给银行。如果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依然没有在卡里存足与消费金额相当的钱,那就不存在免息期了,银行会从消费当日开始计息。利息按日计算,日息万分之五。假如某持卡人在7月20日消费1万元,还款日是8月20日,如果8月20日卡里余额足够还消费产生的金额,那么7月20日的消费免息。如果8月20日没有按时还款,那么产生的利息就从7月20 日开始计算,而不是8月20日之后才算利息。

  银行每个月会给持卡人寄对账单,这张对账单上有当月的所有消费明细,以及应还金额和最低还款额 。对账单日和到期还款日有20天的时间差,也就是说,银行在寄出对账单之后的20天,才是还款日期,因 此,只要持卡人认真查看对账单,完全有时间去银行存入足够的金额的。

  银行人士一再提醒说,一定要存足金额。比如一持卡人看到自己的对账单上的“本期全部应还款额” 是10000元,“最低还款额”是1000元,而自己的卡里有余额9500元,可能会想,即使不存入500元凑足10000元,那么也只需要支付500元缺口所产生的利息。实际上并不是这样,银行在扣款时,如果里面的金额不足以还全部金额时,会默认还最低金额。那么,该持卡人实际上需要支付9000元所产生的利息。

  如果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60天之后依然没有还款,银行会电话通知持卡人,要求尽快还款。如果在电话通知之后的指定时间内还不还款,则被列入银行征信系统的黑名单,那么今后持卡人想贷款,就比较难了。金额超过5000元,且恶意不还,银行还会通过司法途径,起诉持卡人。

  银行人士说,正因为信用卡有这样严格的规定,因此信用卡持卡人要定期检查自己的信用卡账户,否 则不仅可能要让自己支付更多的利息或滞纳金,甚至会给自己今后的贷款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商务部代表团赴莫斯科交涉关闭市场问题
·灰色清关利益链曝光 渠道洗白迫在眉睫
·中国企业大规模海外抄底 民企缺资金国企怕失败
·纺织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良药”
·浙江文化创意产业异军突起 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小额贷款公司改制遇高门槛
·全国将统一企业信用评定标准 划分为ABCD四等
·郎咸平把脉民营经济:解放思想才能成功突围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