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务资讯 > 正文
外贸服装家门口可“体检”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体检 门口 PFOS 检测 检验检疫 温州 产品 企业 服装 目前)
  

  “目前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已具备检测PFOS的技术条件,只要设备到位,马上就可以提供检测服务。”日前,温州检验检疫局透露,该局实验室已预算投入250万元购买检测设备,相关人员也已配备到位,可让温州出口服装企业实现在家门口“体检”的愿望,来应对欧盟近期筑起这道新的“绿色壁垒”。

  PFOS禁令来了,不必惊慌

  2006年10月,欧盟议会正式通过决议,规定欧盟市场上制成品中PFOS含量不能超过质量的0.005%,全面禁止PFOS在商品中的使用。6月底,欧盟PFOS禁令正式实施,我市纺织品服装出口企业、鞋类企业和机电企业都可能受到PFOS禁令的冲击。且因目前尚无PFOS检测的国际标准,让我市许多外贸服装企业颇为担忧。

  对此,温州检验检疫局提醒我市出口服装企业大可不必惊慌,由于PFOS产品的特殊功能(主要用于具有防水、防油、防污等“三防”功能的纺织品上,并非所有服装),该禁令的实施对温州一般的服装产品、鞋类产品影响不大。

  前段时间,浙江检验检疫局对浙江的服装产品进行PFOS抽样检测,均未在一般服装产品中检出PFOS。

  PFOS已有检验部门

  据了解,目前,在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理化实验室(地址杭州文三路2号)可以进行纺织品服装的PFOS项目的检测,检测周期正常情况下为5个工作日。目前,温州检验检疫局实验室,已成功掌握PFOS的检测方法,并购买到PFOS检测需要用的标准样。价值约250万元人民币的检测设备,目前已进入政府采购流程,很快便能到位。

  同时,温州检验检疫局表示,为方便企业在家门口“体检”,该局技术中心从8月1日起统一受理温州企业送往检验检疫系统检测的样品,企业只需在温州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一次送样就可完成样品的检测工作,免去了以往多次送样、多次往返的麻烦。

  >>>相关链接

  PFOS:(全氟辛烷磺酸盐perfluorooctane sulphonate的简称)这种化学助剂被广泛运用于生产的各种领域,包括与人们生活接触密切的纸制食品包装材料和不粘锅等近千种产品。在浓硫酸中煮一小时也不分解;生物体内的蓄积水平高于已知的有机氯农药数百倍至数千倍。动物实验表明,每公斤动物体重有2毫克的PFOS含量就可导致死亡;全世界范围内被调查的地下水、地表水和海水,甚至连人迹罕至的北极地区,生态环境样品、野生动物和人体内无一例外存在PFOS的污染踪迹。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商务部代表团赴莫斯科交涉关闭市场问题
·灰色清关利益链曝光 渠道洗白迫在眉睫
·中国企业大规模海外抄底 民企缺资金国企怕失败
·纺织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良药”
·浙江文化创意产业异军突起 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小额贷款公司改制遇高门槛
·全国将统一企业信用评定标准 划分为ABCD四等
·郎咸平把脉民营经济:解放思想才能成功突围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