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务资讯 > 正文
温州打火机真叫能“防风”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出口 打火机 我市 欧盟 企业 上半年 增长 同比 今年)
  

  温州打火机出口现状如何?温州海关昨提供一组数据可见端倪:今年上半年我市出口打火机8031万个,同比减少3.07%,但出口货值4893万美元,同比增长20.02%,出口打火机平均价格0.58美元/个,同比上升22.37%。出口打火机出现了“量减价增”的现象。

  今年以来,受人民币升值、石油等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大幅上升以及出口退税下调等因素影响,我市打火机出口成本大幅上扬,迫使出口企业通过上调打火机出口价格来弥补亏损,导致上半年打火机出口价格明显上扬。

  海关人士说,由于我市打火机出口企业以中小规模为主,抗风险能力不强,随着今年以来企业经营难度加大,打火机企业出口效益普遍下滑,直接导致了行业内出现减产、停产甚至倒闭现象,出口企业数明显减少。据统计,上半年,温州市有打火机出口实绩的企业数为45家,比2007年全年减少25%。

  打火机出口“忧”的同时也有“喜”:出口的温州打火机已经有效突破欧盟技术壁垒。2007年3月份起欧盟《打火机安全标准法案》(即防止儿童开启锁装置法案,简称cr法案)的正式实施,抬高了打火机市场准入门槛,一度制约我市打火机对欧盟出口。我市打火机企业自主研发数项符合cr法案要求的专利技术,从而有效地突破欧盟技术壁垒,确保了今年以来对欧盟打火机出口保持快速增长。与此同时,国内首家经欧盟认可的打火机实验室的成立,极大地便利了我市出口企业办理cr检测、认证等手续,促进了我市打火机出口增长。据统计,上半年对欧盟出口打火机3692万个,出口货值1725.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1.12%和45.4%。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商务部代表团赴莫斯科交涉关闭市场问题
·灰色清关利益链曝光 渠道洗白迫在眉睫
·中国企业大规模海外抄底 民企缺资金国企怕失败
·纺织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良药”
·浙江文化创意产业异军突起 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小额贷款公司改制遇高门槛
·全国将统一企业信用评定标准 划分为ABCD四等
·郎咸平把脉民营经济:解放思想才能成功突围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