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务资讯 > 正文
低风险基金也遭大量赎回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大量 基金 风险 债券 货币 投资者 业绩 今年 显示 遭遇)
  

  被称之为“投资者的避风港”的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今年的日子也并不好过。据最近的基金二季报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这两种低风险的基金,都出现了“净赎回”现象,且债券型基金的赎回率,在所有基金中排行第一。

  去年下半年以来,股市遭遇寒流,股票型基金也难逃厄运。债券型基金因为投资股票的比例比较低,因此受这波行情的影响不大,被一些投资者称之为“避风港”。不过一些投资者对这类跌得少涨得也不快的基金并不买账,还是无情的抛弃了债券基金。统计显示,今年二季度,债券基金的净赎回率达到了9.01%,位居各类型基金赎回率第一名。

  与债券基金有着系统命运的还有货币型基金,51只货币基金中只有18只出现净申购,其余的均遭遇了净赎回,占总数的近三分之二。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业绩最靠前的10只货币基金之中,遭遇净赎回的占一半。其中,二季度业绩最好的中信现金优势货币基金尽管在其间获得1.2872%的净值增长率,但该基金也被净赎回7843.37万份。此外,业绩排名第4的长信利息收益被净赎回11.9989亿份,业绩排名第8和第9的大成货币B和建信货币也分别被净赎回了约5.7449亿份和5.6287亿份。

  那些业绩靠后的货币基金多数也被投资者所“抛弃”。在二季度业绩排名最后的10只基金中,有7只基金遭遇净赎回。耐人寻味的是,业绩“垫底”的国泰货币和泰达荷银货币在二季度分别获得了2367.6535万份和4.9103亿份的净申购。

  温州某银行相关人士分析认为,抛弃债券基金的投资者,是因为缺乏耐心。这些投资者当初决定买债券基金,是出于资产配置的考虑。现在,这类基金虽然跌幅较小,但是也没给投资者带来收益,时间一长,也就缺少了耐心;也有可能是某些投资者对整个资本市场缺少了信心,干脆把手上所有的基金和股票全部卖掉,从而造成了基金赎回比例较高。

  “应该说,赎回债券型基金或者货币型基金的,以老基民居多。新基民对市场的期望值会低一些,也比较容易接受目前的这种现状。”银行人士的这种分析,也得到了数据的验证。今年以来,虽然不少债券基金遭遇净赎回,但是新的债券基金发行,仍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有18只债券基金获批发行,而去年全年只有2只债券基金发行,并且募集规模也较去年增长了8倍多。根据天相投顾的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成立的15只债券型基金募集总额为586亿,而去年成立的债券型基金总份额才只有61亿。

 


 

来源: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商务部代表团赴莫斯科交涉关闭市场问题
·灰色清关利益链曝光 渠道洗白迫在眉睫
·中国企业大规模海外抄底 民企缺资金国企怕失败
·纺织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良药”
·浙江文化创意产业异军突起 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小额贷款公司改制遇高门槛
·全国将统一企业信用评定标准 划分为ABCD四等
·郎咸平把脉民营经济:解放思想才能成功突围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