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务资讯 > 正文
温州市将建现代产业集群示范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产业 现代 温州 集群 区域 发展 品牌 亿元 优势 经济)
  

  三十年累积成的温州块状经济,在未来五年内,将华丽“转身”,实现向现代产业集群方向的升级转型。记者日前从温州市经贸委获悉,温州市将对现有的“国”字号基地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参照相关标准进行评估,找出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和提高,并选择若干个生产区域相对集中的行业,建成若干个现代产业集群示范区。

  块状经济是温州经济发展的特色和优势,在温州市工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温州市块状经济增势强劲,全市工业经济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一批传统优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规模不断壮大,正向着集群经营模式发展,呈现出旺盛的生命力。

  市经贸委主任姜增尧表示,在现有块状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温州市大力培育发展产业集群,有利于推动生产要素在产业、区域间的合理流动、重组和融合,有利于充分发挥集群效应,提升区域竞争力,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性转变。

  数个产业集群而成的“百亿军团”将支撑起温州市未来的工业脊梁。据日前召开的全市创新强工及节能降耗大会透露,“十一五”期间,温州市将集中力量培育发展一批核心竞争力较强、规模较大、能参与国际国内产业分工、对区域集聚发展有较大支撑作用的、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集群。具体目标是,形成电气、汽摩配、机械装备、鞋革、服装5个超800亿元的产业集群和石化、泵阀、印刷包装3个超400亿元的产业集群。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快产业集群发展的指导意见》称,到2010年,培育提升50个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0亿元以上产业集群,其中100亿元以上的15个,200亿元以上的5个,500亿元以上的5个。

  据悉,下一步,温州市将以工业园区为载体,以培育“百龙”企业并配套拓展延伸产业链为重点,围绕优势产业、骨干企业、重点园区、重大项目、公共服务平台、知名产品品牌和区域品牌建设,加快产业集群发展。

  发挥区域品牌规模效应,创建优势品牌将是温州市发展产业集群的一项重要举措和目标。据悉,今年温州市将启动区域品牌试点,通过制订区域品牌管理办法、加强策划宣传工作、实施质量提升工程等措施,来整合区域资源,提升区域产业的整体形象。目前,市经贸委正着手建立一整套科学量化的指标体系,设立包含抽检合格率、先进标准采标率、品牌占销售的比重等指标的考评体系。(记者 吴勇)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商务部代表团赴莫斯科交涉关闭市场问题
·灰色清关利益链曝光 渠道洗白迫在眉睫
·中国企业大规模海外抄底 民企缺资金国企怕失败
·纺织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良药”
·浙江文化创意产业异军突起 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小额贷款公司改制遇高门槛
·全国将统一企业信用评定标准 划分为ABCD四等
·郎咸平把脉民营经济:解放思想才能成功突围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