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人物 > 正文
吴绍达:宜昌温州商会会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会长 商会 温州 宜昌 吴绍达 印刷 当地 市场 企业 设计)
  
  “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吴绍达是这样捞到创业第一桶金的。

  吴绍达出生在平阳县郑楼镇一位农民的家中。1982年,他独自跑到了安徽,在了解了当地的市场情况后,便开始跑起了印刷、设计、工艺礼品之类的业务。1988年,他在安徽阜阳开了一家商店,每天不管刮风下雨,骑着一辆装满红皮证书的三轮车前往当地各大商场推销,晚上睡在面积仅15平方米的出租房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五年来,他共骑坏了五辆三轮车。功夫不负有心人,1993年,他终于赚到了一百多万元的资本。

 

  脱颖而出

  赚到这笔资金后,已经28岁的吴绍达在父母的催促下返乡,`买了两套房子,娶了老婆,在家过起了清静安详的日子。1994年,再也闲不住的他重新从家乡跑到宜昌,和别人合作经营了两年的广告公司后,1996年,吴绍达的第一家公司——美特普装饰设计公司在当地致祥路开出。公司从温州引进了一流的设备和技术,加上他吃苦耐劳和诚实守信的经营方式,很快揽下大批业务,不久便在宜昌200多家印刷企业中脱颖而出。

  名震当地

  2000年,吴绍达斥资百万元引进整套日本先进菲林输出设备,当年他的业务量也是呈爆发式增长。2002年,他再次投资了600多万元,创建了宜昌绍达包装印业有限公司,彻底做到了设计、出样、印刷一条龙服务,从而进一步巩固了他在当地同行业中的龙头地位。2003年他的企业被评为首届宜昌市十佳印刷企业,他的企业设计印刷的《永恒的三峡》画册更获得了湖北省第十一届包装设计“楚天创新奖”银奖,而且年年都在三峡旅游市场上销售一空。

  同乡认可

  他的创业才能同样也得到了温州同乡创业者的认可,在宜昌市工商业联合会温州商会成立之时,他被推选为副会长。2004年4月27日换届选举时,他当选为宜昌市温州商会会长。

  2004年,吴绍达联合三位同乡用4000多万元买下了原三峡市场,创办了宜昌鑫昌大市场。这是宜昌市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小商品集散地。今年6月1日,他又在鑫昌大市场旁边征地249亩,准备将该市场建设为渝东鄂西最大的物流仓储中心,预计今年10月30日该中心首期55亩商业门面将交付使用。下一步,吴绍达打算在宜昌建一座3万多平方米的温州商务大厦和一座三星级的温州大酒店。


 

 

 

来源: 责任编辑:林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钱瑶龙:湖南益阳温州商会前会长
·董承聪:广东中山市温州商会会长
·金国平:大连温州商会会长
·陈岳成:宝山区温州商会首任会长
·南金乐:宜春温州商会会长
·厉育平:上海温州商会新一任会长
·潘进荣:乌兰察布市温州商会会长
·虞伟献:大连温州商会副会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