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3温州商会 > 商会人物 > 正文
钱瑶龙:湖南益阳温州商会前会长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会长 商会 温州 钱瑶龙 公司 企业 电气 有限公司 国家)
  
  钱瑶龙,男,温州洞头小门岛人,益阳昌华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益阳天霸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从小门岛走出,在湖南益阳市从政。下海后,创办了益阳昌华电气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设计的橡胶密炼机领域数控技术达到国际同类水准,被国家科技部授予“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公司研发的国内第一个卷烟生产数控系统项目被列入国家863计划。他是益阳市人大代表,赫山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益阳温州商会荣誉会长,益阳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获益阳市首届杰出经济人物称号。

 

  在益阳温州老乡的口碑里,钱瑶龙是当地一个令人啧啧称奇的人物。1988年大学毕业后,钱瑶龙被分配到益阳工作,“从此,我与益阳结下缘分,益阳成了我事业的始发站。”

  不用钱瑶龙自己介绍,益阳的温州老乡们一口气给采访组列出钱瑶龙的创业“履历表”:1997年他与国有大型企业橡胶机合资创办了华能电气实业公司,1998年收购橡胶机的股份,创办了自己的昌华电气实业有限公司。1999年,华能电气被国家科技部授予“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被湖南省授予“省级高新技术企业”。2000年公司研发中国第一个卷烟机数字控制系统,同年在常德卷烟厂投入使用并获得了成功,产品被列入了国家863火炬计划。2001年公司又研发了水利工程雨量采集自动化排灌系统和远程指挥系统,IC卡电力智能预付费系统等产品。

  近20年的发展使钱瑶龙成了“益阳通”,对益阳人民的生活方式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希望更多地为益阳人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近年来,随着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益阳也开始了高速发展。但是,由于底子比较薄,益阳还缺少高质量的生活模式,我们建益阳·时代广场的出发点即是,让一部分益阳人民享受到高品质的生活。”“益阳·时代广场”于2006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将在明年3月份全面竣工——用180天主体封顶,用260天全线竣工——当地媒体称他“将创造益阳建筑史上的奇迹”。

  钱瑶龙还是一位爱心人士,全力参与社会扶贫帮困。从2000年起,已有20多位贫困学生得到了他的帮助,仅此一项每年就支出高达30万元。6年来,益阳南站社区、茶亭街社区每逢重阳节,所有的孤寡老人都会得到他的资助。

  钱瑶龙是益阳温州商会前会长,现在会长的重任落在了林乐荣身上。据了解,28岁当选为会长的林乐荣是全国温州商会会长中最年轻的一位。目前,益阳温商有1300余人,益阳温州商会于2004年9月28日成立,商会共有会员618人,在益阳兴办企业129家,总投资近18亿元,经营领域涉及房地产、电器、服装、文化用品等十几个行业,为益阳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来源: 责任编辑:林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董承聪:广东中山市温州商会会长
·吴绍达:宜昌温州商会会长
·金国平:大连温州商会会长
·陈岳成:宝山区温州商会首任会长
·南金乐:宜春温州商会会长
·厉育平:上海温州商会新一任会长
·潘进荣:乌兰察布市温州商会会长
·虞伟献:大连温州商会副会长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