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职场礼仪 > 职场着装 > 正文
服饰百变搭配技巧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职场 着装 服饰 百变 搭配 技巧)
  

  从服装设计的观点上来说,颜色搭配得好坏,最能表现一个人对服装鉴赏能力的高下。而我们的外表,除了对镜的一刻之外,大部分时间是由别人来欣赏评鉴的,因此,舍弃个人主观的喜好,以客观的标准来决定颜色的搭配,乃是穿衣艺术的第一要诀。

  红色系统

  红色象征着温暖、热情与兴奋,淡红色可作为春季的颜色。强烈的艳红色,则适于夏季,深红色是秋天的理想色。

  我们中国人认为红色是吉祥色,所以在新春或结婚。祝寿等喜庆场合,都爱使用大红色,以增喜气。

  现在一般对红色已没有太明显的贵贱观念,完全视个人的喜好穿着。

  浅红色的长裤或裙子,上身可调配以白色或米黄色的上衣,而用深红的胸花别针来点缀上衣,使之与下身的浅红色相呼应。

  红上衣多配白裙白裤,而红裤红裙子多配白上衣。

  艳红色给人一种极为强烈的印象,可以作为背心和领中的主色,再与白上衣作为搭配。

  此外,艳红色的上衣亦常与蓝色牛仔裤配合穿着。

  大红的外套大衣可与黑色长裤长裙搭配,但上衣仍以白色为理想。

  穿着红色衣服时,脸部的底色最忌泛黄,所以可以用粉红色的粉底打底,面层与粉底同色或比粉底稍淡的同系色。眼盖膏用灰色,眉笔用黑色,胭脂可用玫瑰色,唇膏和指甲油则用深玫瑰色。脸色苍白的人,穿了红色的衣服,可以沾点光,使气色看起来稍微红润一些,胭脂打得稀薄一些无妨。而皮肤黝黑的人,就必需多刷上一些粉红色的胭脂,才能与红色衣服看起来相衬。

  黄色系统

  黄色属于暖色系统,象征温情,华贵、欢乐、热烈、跃动、任性、权威,活泼,高彩度黄色为富贵的象,低彩度的黄色则为春季最理想的色彩,中明度的黄色适合夏季使用,而彩度深强的黄色,则符合秋季的气氛。

  浅黄色的纱质衣服,很具有浪漫气氛,因此不妨采用作为长的晚礼服或睡衣。

  浅黄色上衣可与咖啡色裙子,裤子搭配,也可以在浅黄色的衣服上接上浅咖啡色的蕾丝花边,使衣服的轮廓更为明显。

  浅黄与白色因为两者色调太过接近,容易彼此抵消效果,所以并不是很理想的搭配。

  与浅黄色容易造成冲突的颜色,是粉红色,而橘黄色与蓝色也是很犯忌的搭配,应该避免。深黄色较之咖啡色与浅黄色来说,是更为明亮醒目的颜色, 所以不妨选甲有深蓝色图案的丝中。围巾,里面穿上白色T恤或衬衫。

  绿色系统

  绿色象征自然,成长,清新,宁静,安全和希望,是一种娇艳的色彩,使人联想到自然界的植物,不过,绿色本身却很难与别的颜色相配合以非常流行的那种淡绿色来说,除了配白色之外,就不容易找到更理想的搭配。

  如果浅绿色配红色,太土;配黑色,太沉;配蓝色,犯冲;配黄色只能说勉强可以;如果穿绿色衣服,可以选用白色的皮包和皮鞋,银灰色的效果次之,其他颜色还是少碰为妙。

  所以,买绿色的服装时,不可冲动、贪多,尤其要注意自己是否有白色和银色的裙,裤来搭配;反之,买绿裙、绿裤时,亦不可忘了配上一件白色的上衣外套

  花色系统

  在市面上,有不少印花布,我们可以依上面主要的颜色将之归类为某一种颜色,然后再依照一般颜色来搭配。

  通常小碎花布料,仍然可以配上同色系的素色布料,如粉红碎花布接粉红色的袖腕、裙摆等。

  黑色系统

  自古以来,黑色始终象征着神秘、夜晚、冬天,罪恶、悲伤、污秽等。

  在服装方面,黑色却不失为各种颜色最佳的搭配色,除了新娘子忌用黑色之外,其他时候,黑色都可以单独或配合使用。对于明艳的人,穿上黑色的衣服,立刻加倍的艳光照人。例如在《乱世佳人》电影中,女主人公参加舞会时,就是穿着黑色的礼服,戴上黑色的头纱,结果她成为舞会中最迷人的女性。


 

来源:礼仪频道 责任编辑:ljl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夏日打造“色香味”职场女性
·女生初进Office的礼仪
·“洞洞鞋”不要穿到办公室
·不同职业该如何着装?
·白领流行 办公室“常备”服装
·女士国际通用着装规范
·领带的选择与领带的打法
·西装手帕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