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职场礼仪 > 职场着装 > 正文
领带的选择与领带的打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领带 选择 打法)
  

  领带是西装的装饰品,也是西装的灵魂,在正式场合,如不系领带而穿着高级西装就显得苍白无力。领带的花色品种很多,面料主要有丝绸、缎类和化纤品。领带选择应与衬衫和西装相配。目前西装以中灰、深灰、蓝、黑、咖啡色为主,配戴的领带则适宜以深红、紫红、咖啡等暖色调为主。肤色偏黑的选用领带应以中浅色为主,而不适宜使用深色调或过浅的领带。一般来说,西装与领带的深浅搭配具有层次。浅色西装配深色领带或深色西装配浅色领带,一般来说效果都不错。领带与衬衫领宽和上装的领子宽度也应相协调。大尖领衬衫配细领带或小领西装配阔领带都是不相宜的。领带、衬衣、西装上装的色彩是否相配,也是一个选配领带时应注意的问题。一般而言,以不超过三色为原则。比如藏青色西装,可配雪青色衬衫和天青色的领带,当然领带上可以有些红或白的条纹或别的花色图案。通常米色、灰色等浅色的西装上装适宜选用红、绛、咖啡色等暖色调的领带和选配米色、浅灰色的浅色衬衣;蓝色、藏青色等深色西装上装适宜配冷色调的领带,如选用蓝色、青色、灰色的领带,衬衣可选天蓝色、粉色等浅色调的。也就是说,浅灰色西装,领带、衬衣都适宜浅色调;深色西装,衬衣宜选用浅色调的,领带则宜选用深色调的。

  此外,领带色彩的选择也应与具体场合相协调。例如,在喜庆和宴会场合,宜选用色彩鲜艳亮丽的领带;在庄严肃穆的场合,应选用深色或黑色的领带。领带与西服的相配也有一定的规格。斜条图案的领带分为英式和美式两种。斜条图案如由右上斜向左下是属英式的;从左上斜向右下则属美式的。一般英、法式西服必须配英式领带;美、意式西服,必须配美式领带。由于领带是一种男性专用的重要装饰,因此从心理学的角度讲,领带的选用常可体现一个人的心理特征。系短领带,领带结头宽大,表明此人自信心极强;相反,领带的结头打得过紧,过小,则表明此人自卑。鉴于此,领带应打得宽松得体。

  领带的扎法有讲究,一般先扣好衬衣领后,将领带套在衣领外,然后将宽的一片稍稍压在领下,抽拉另一端,领带就自然夹在衣领中间了,而不必把领子翻立起来。领带系好后两端应自然下垂,宽的一片盖住窄的一片,长度以领带尖刚好与裤腰平起为宜,切忌领带压住或垂至裤腰上,若同时穿西装背心或V 形领羊毛衫,那么领带应放置背心或羊毛衫内。领带的最重要部位是领结,不同的系法可以获得不同形状大小的领结。

  下图介绍了三种领带的系法。

  如图a 所示是温莎式领带的系法;如图b 所示是潇洒型领带的系法;如图c 所示是标准型领带的系法。

 

 

 

  领带夹是领带的一个装饰品,功能无非是固定领带,领带夹应选质地好的,质次的有可能损坏领带。


 

来源: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夏日打造“色香味”职场女性
·女生初进Office的礼仪
·“洞洞鞋”不要穿到办公室
·不同职业该如何着装?
·白领流行 办公室“常备”服装
·女士国际通用着装规范
·西装手帕
·休闲场合的着装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