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职场礼仪 > 职场着装 > 正文
白领丽人丝袜的秘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职场 着装 白领 丽人 丝袜 秘密)
  

  今天开市场会议,新上任的市场经理一进会议室吓了我一跳。在她黑色丝绸连衣长裙下竟蹬着一双白色旅游鞋。散会后,我在想为什么我们不能干什么像什么呢?至少先从外表做起。做市场经理的首先得知道合适二字的意义,再自己有些品位,客户才会相信你对产品的定位是有市场价值的。上穿连衣裙,足下如果不想穿4寸高跟鞋至少也得换双平跟船鞋,搭配得当,也是尊重客户。

  当然现在有很多外企也不要求必须穿套装才可以进入of-ficebuilding,但对上班服装有要求未必是坏事。那天在隔壁公司的电梯里读到:夏天到,女同事着装要求:1.不可穿没领露肩的上衣(端妆)2.裙子最短不得高于膝盖上一寸处(这里不是pub,是office)3.如果穿裙子必须穿丝袜,(但不得穿色彩鲜艳的和有花纹的)4.鞋子不得露脚趾和脚后跟(也就是说不用买新款皮拖了)。括弧内容为本人释意。初看上去,大家都会议论纷纷,“这是什么公司?连穿什么都规定成这样,还有没有人权?”嗤之以鼻!从这家公司出来的女孩子回头率都比楼里其他公司的高,为什么?Professional!对了,就是这个词:职业。干什么像什么。首先是像了,再追求更美丽!今天来说说第3条有关丝袜的规定吧。

  本人是个不爱穿长筒丝袜的人,说也奇怪,每次穿上它,我都有受束缚的感觉。所以,即使夏天也常以长裤示人,穿及脚踝丝袜配船鞋,轻松自在,又不失职业风范。但是如果喜好穿裙装的女生,应该配上长筒丝袜。一、可以抵抗空调给腿的压力。二、可以很好的修饰腿部线条。如果小腿汗毛过重的女生,务必将小腿上的杂草清理一下,再将小腿示出。腿形是上天赋予的,很难改变,但整洁光滑是可以后天弥补的。现在市场上的丝袜的花样繁多。艳粉的,湖蓝的七彩纷杂,还有带网眼的,绣花的,怎么花哨怎么来。但看者动心穿者可得小心。穿着丝袜的目标是塑腿形,增加质感。如果腿形并不令自己满意就请别让双腿反倒成为你身上的焦点,穿上一双炫眼的丝袜,反而聚焦了路人和同事的目光到你的缺陷处。除非有“芙蓉姐姐”倾向症,否则穿衣服当然是想突出优势,避除缺陷的。

  在穿丝袜的日子里最好常备一小瓶透明指甲油,用以救急之需。现在丝袜的质量谁也不敢保证,即使卖家吹嘘这绒那丝的,也全抵不过桌角椅边的刮蹭,所以在刚破一个小洞的丝袜上点一滴透明指甲油,可以免于一天的尴尬。记得小时候,看过一部电影,丈夫早上送说要去看牙的老婆去看医生,临分手时丈夫说:“你袜子后面破了!”(妻子穿一双黑色丝袜)妻子回头顽偶一笑,诧紫焉红,丈夫醉上心头。晚上在同一个路口接回看完医生的妻子,下车时,丈夫突然发现妻子袜子的破洞从左腿换到了右腿,敏感的丈夫起了疑心,第二天跟着妻子,不仅发现妻子红杏出墙的秘密还揭开了一个贩毒集团的阴谋。丝袜只是电影的一个抖出的包袱,但这个细节给我印象很深刻。

  当然每个丝袜破洞意义不都是隐藏着秘密与阴谋,但至少是穿着破洞跳丝的长筒袜招摇过市是很不礼貌的。还是那句话。干什么的穿什么,既然穿什么就得穿出个样子来。文/凯瑟琳

  凯瑟琳讲礼

  丝袜只是电影的一个抖出的包袱,但这个细节给我印像很深刻。当然每个丝袜破洞意义不都是隐藏着秘密与阴谋,但至少是穿着破洞跳丝的长筒袜招摇过市是很不礼貌的。


 

来源:礼仪频道 责任编辑:ljl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夏日打造“色香味”职场女性
·女生初进Office的礼仪
·“洞洞鞋”不要穿到办公室
·不同职业该如何着装?
·白领流行 办公室“常备”服装
·女士国际通用着装规范
·领带的选择与领带的打法
·西装手帕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