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生活礼仪 > 正文
礼仪小测试:您尊重孩子吗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孩子 尊重 测试 礼仪 是否 表达 经常 一个 喜欢 父母)
  

    请您做个小测验,您只要在“是”和“否”上画“○”即可。

1.我强迫喂孩子吃饭。 是  否

2.我强迫孩子穿他不喜欢的衣服。 是  否

3.我认为孩子的意见不重要。 是  否

4.我经常在孩子面前谈论他的缺点和淘气行为。 是  否

5.我经常鼓励孩子做他愿意做的事情。 是  否

6.孩子是我的,所以只要我愿意,怎么打骂都可以。是  否

7.我希望孩子完全按我的愿望去接受教育和成长。 是  否

8.我觉得那些什么都听父母话的孩子才是好孩子。 是  否

9.我认为孩子是一位尊贵的朋友。 是  否

10.我经常教给孩子一些日常礼仪。是  否

计分规则:

1~8题,答是给1分,答否2分;

9、10题答是2分,否1分。

得分解释:

19分以上,您是一个优秀的尊重孩子的家长;

16~18分,您是一个合格的家长;

15分以下,您是个不合格的家长。

那么,怎样做一个尊重孩子的父母呢?

1 把孩子看作是一个独立平等的家庭成员,充分尊重他的感情与需要,无论他做什么事,首先必须给足他面子。

2 叫孩子的名字,而不是随便叫“你这臭孩子”、“你这个坏家伙”、“你这个小笨蛋”等。

3 不要随意与别的孩子比较,这种比较的后果是非常可怕的,孩子会认为父母更喜欢别人而不是自己。有些孩子一直到长大都痛恨父母,大多数是由于这个原因。

4 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当着他人的面,包括家人的面训斥孩子,自尊心是建立在他人评价的基础上,如果自己的“糗事”被他人知道了,孩子会感到脸上无光。身为父母,永远都要保持为孩子骄傲自豪。

5 经常表示您喜欢您的孩子,经常表扬他做得好的方面。不要为一件小事在早餐时批评个没完,这样做的后果是孩子的情绪会在一天里都郁闷或怒气冲天。一个孩子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总是情绪低落,会影响其智商的发展,还会影响其生理发育。

6 当大人做错事时要向孩子道歉,这才是真正的尊重。孩子做错事是经常的事,重要的是平静地告诉他怎样做才是对的,错误是成长的经验,从错误中应学会什么是正确的,要给孩子树立这样的正确理念。

7 不要大声训斥孩子,与孩子讲道理的声音应是平和、较低的,只要他听到就行了,重要的是表达出您的想法。

8 学会使用“我信息”,而非“你信息”的表达和建议方法。比如孩子把家搞得非常乱,错误表达是:“你这个坏孩子,把屋子搞得这么乱,快收拾起来,不然看我怎么收拾你!”正确表达是:“孩子,我非常不喜欢屋子这么乱,我想你也喜欢干净整齐的房间。当你玩完玩具以后,我希望屋子里还是整齐的,这样你下次找玩具就更容易了。现在开始把玩具都放回原处吧。”“我信息”要求首先表达自己的感受,引发孩子的同理心,然后表达正确的行动和建议。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大明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结婚留意婚礼礼仪做个完美新娘
·代接电话的礼仪
·洗手间礼仪小贴士
·旅游游玩的基本礼仪
·随手关灯是种美德
·递接物品注意举止
·养成有条理的好习惯
·茶具:中国文化的精髓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