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生活礼仪 > 正文
家庭礼仪:给亲人温暖的拥抱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拥抱 温暖 礼仪 家庭 我们 父母 他们 父亲 那种 亲人)
  
    西方曾有个调查,每天能听到儿女说“我爱你”的老人其寿命要长于其他同龄人。其奥妙就在于他们能时常直接感受到儿女的爱,从而保持心情愉快健康。天天对父母说“我爱你”,对多数中国家庭来说可能还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但有一种方式却是简单有效的,这就是给亲人来个温暖的拥抱。

    拥抱,对于中国人来说似乎是种稍嫌陌生的生活礼节,不习惯它的隆重、不习惯它的亲昵,人们似乎对那种传统的点到为止的彬彬之礼更为适应。殊不知,小小的拥抱,可以带来大大的快乐。

    可随着我们逐渐长大、懂事,与父母、亲人间的那种亲密无间的厮闹再不复现。“不成体统”成了家长阻止孩子的理由,为了“成体统”,父母们板起脸严肃起来;为了“成体统”,我们毕恭毕敬地站在长辈面前聆听教诲,那种无拘无束的孩提时代的快乐和无所顾及一去无回,只能变成夜夜重温的美梦了。

    从现在开始,给亲人祝福时来个拥抱怎样?这应该是个不错的主意。不用再干巴巴地说“祝你新年快乐”、“愿您身体健康”之类的祝语,只需要用温暖的怀抱清楚地表述出那种语言难以诉说的关怀。不要再把自己的感情拘泥在小小的方寸之间,就让它在温暖的拥抱中热情地流淌。

    一个在外打拼多年、处处让人感觉作风强硬的汉子,在回到家乡见到父亲那一刻,父子俩紧紧地拥抱在一起,那一瞬代替了多少诉说。在外从不轻弹眼泪的汉子,在父亲的拥抱中哭得像个委屈的孩子,而那个印象中从不苟言笑、作风严厉的父亲也在儿子的拥抱中老泪纵横。在父亲母亲的世界里,没有比子女更出色和值得挂念的内容,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是否可以不吝于一个拥抱给予父母、亲人呢?我们的生活需要感动,我们和我们的亲人间血脉相连,心灵相通,为什么我们还要坚持用那些规程化了的礼节和冷冰冰的程序来履行、表达我们的爱呢?

    用我们彼此最真诚的拥抱说出我们的心底祝福吧!尽管,小时候供我们无数次依偎撒娇的妈妈已经变得白发苍苍,但,温暖得拥抱却能让老人感觉到他们的怀抱仍是如此让人怀恋。在对老人诉说“妈妈,祝您节日快乐,永远都年轻幸福”、“爸爸,让我再让我重温一回小时候经常依靠的那个宽阔厚实的怀抱”这些话语的同时,真诚的拥抱能让我们的祝福更深更真更亲。

    今天回家,给父母、亲人一个拥抱吧,告诉他们,你爱他们。用我们已健壮的臂膀来拥抱他们,让小时候曾无数次给予我们温暖和保护的父母知道:儿已长大了,我会用加倍的爱来报答您,我的父母双亲。
 

来源:信报 责任编辑:大明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结婚留意婚礼礼仪做个完美新娘
·代接电话的礼仪
·洗手间礼仪小贴士
·旅游游玩的基本礼仪
·随手关灯是种美德
·递接物品注意举止
·养成有条理的好习惯
·茶具:中国文化的精髓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