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生活礼仪 > 正文
家庭礼仪:每周听爸妈唠叨一小时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每周 礼仪 家庭 父母 他们 我们 联系 调查 孩子 老人)
  
    “你每周和父母通话几次?”“你多久给父母写一封信?”“你了解父母的心情吗?你倾听过父母内心的需求吗?”在面对如此“简单”的考问时,估计多数年轻人的答案都只是惭愧与愧疚。

    新闻调查:据四川省西华大学新闻中心近期对该校300余名大学生进行了一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82%的人与父母以电话方式联系,只有8%的人保留了和父母通信联系的方式;而与父母保持每周联系一次的人只有15%,43%的人要很长时间才和父母联系一次。

    北京是个让人充满期待的城市。对于千千万万的年轻人而言,北京是让他们放手搏击、梦想成真的地方;而对于这千千万万年轻人的父母来说,这个地方让他们日夜惦念。父母们能体谅孩子所要面对的激烈竞争、生存压力,因此尽管心中充满惦念,也不好意思过多“占用”他们的宝贵时间。

    当父母为我们日夜牵挂的时候,我们是否也会想到、体会到他们的期盼与等待呢?正如一位母亲所说的:“我们不奢望让孩子们提供锦衣玉食,只想经常能够接到他们的电话,听听他们平安健康的声音就满足了。”

    《辍耕录》曾有记载,陶渊明割肉侍母,至诚感人,终获得良方妙药,治好母亲心疼之病。如今,在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的今天我们已经不需要再“割肉侍母”了,但是这种珍重父母的传统精神却需要发展继承。

    繁忙的工作总有空闲下来的时候,绷紧的生活总有松弛的片刻,我们完全能够抽空拨通家里那熟悉的电话号码,说说自己的情况、问问老人的身体,哪怕只有寥寥数语或是随便聊几句家常就能让老人满是期待的心灵得到慰藉。

    父母老了,他们盼望能跟孩子唠叨一会儿是因为他们害怕孤独。只不过是当一会儿耐心的听众,就能带给爸妈这么多快乐,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拒绝呢?现在交通、通讯工具越来越发达,我们更没有理由让自己和父母日渐疏远。周末回家看看吧,与爸妈聊聊天,尽一点为人儿女的孝道,别让老人的守候落空。

 

来源:信报 责任编辑:大明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结婚留意婚礼礼仪做个完美新娘
·代接电话的礼仪
·洗手间礼仪小贴士
·旅游游玩的基本礼仪
·随手关灯是种美德
·递接物品注意举止
·养成有条理的好习惯
·茶具:中国文化的精髓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