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个人礼仪 > 言谈举止篇 > 正文
作风体现于细节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细节 体现 作风 领导干部 生活 问题 精神 党员 情趣 要求)
  

  廉政短评

  作风体现于细节

  胡晓蓉

  作风建设,是我们党一贯重视的大问题。但是,作风建设似乎又是一个非常难以抓住的问题,有时候会觉得虚,没有什么抓手。常言道:小处见精神。作风体现于细节。对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往往一些细小的言行,就能真正显见出他的作风和精神品质。海南省原东方市委书记黄成模,把一半多的时间用来下乡,因为老爱戴着草帽下乡,老乡都亲切地喊他“草帽书记”。在他的车后备厢里,随时备着毛巾、草帽、雨衣、雨鞋、凉席。但也有些领导同志车子的后备厢里,常常是放着好烟好酒,这就是作风上的差异。

  党员领导干部的生活细节不仅体现着个人的生活方式和兴趣爱好,更关系到党性和党风。回顾一下贪官们的堕落轨迹,他们很多人都是由“细节”不保而致欲壑难填,再致权钱交易、徇私枉法。绝大部分贪官往往都是从接受当事者的一条烟、几瓶酒开始,到收受小部分现金,到聚敛十万、百万、千万元赃款……愈演愈烈,在犯罪的道路上越滑越远。小洞不补,大处吃苦,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可见细节不可小看。因此,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胡锦涛总书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讲操守,重品行,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重婚案件被查处,不仅充分显示了中央抓领导干部生活作风问题的决心,也为那些依然作风轻浮、不拘小节乃至追腥逐臭、情趣低下的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

  领导干部就要时刻注意自己的细节。言谈举止,一举一动都要用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有些当事人也就是在领导干部的言谈举止的细节中,捕捉你的兴趣爱好所在,然后投其所好,达到他自己的目的。

  作风建设要从细节抓起,从细小的问题入手,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的要求,心不贪,嘴不馋,手不长,洁身自好,时时警惕,不给别有用心者留下可乘之机,在思想作风上过得硬,才能经得起任何考验,永远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从采访细节中“放大”新闻价值
·职业形象大改变 让你多收入百分之十四
·如何与法国人做生意?
·喜欢绿色的奥地利人
·贴脸 遭遇尴尬火辣辣
·家庭舞会的礼节
·女性的外事礼貌
·到朝鲜朋友家做客礼仪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