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个人礼仪 > 言谈举止篇 > 正文
喜欢绿色的奥地利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地利 绿色 喜欢 礼仪 一般 他们 节日 礼服 姓名 环境)
  

 服饰礼仪

   奥地利男子平时着装随便,喜欢穿羊皮短裤或马裤;正式场合则穿西装。在山区,天气寒冷时,很多人穿着马裤和罗登尼料做的夹克。 观看歌剧时着装特别端正,不穿便服和牛仔服之类的服装,而大都着高级礼服出入歌剧院。节庆时,男子爱穿白色礼服,女子多穿红色衣裙。

   仪态礼仪

   大多数奥地利人是和蔼可亲,易于接近的,在社交场合既保持尊严,又显得轻松随和。许多奥地利人还给人一知足常乐的印象,正如我国作家冯骥才所描绘的,他们喜欢富足后的悠闲。

   相见礼仪

   奥地利人姓名的顺序是名在前,姓在后,但在书写时却要颠倒过来,姓在前名在后,中间用逗号分开,通常情况下要称呼其姓,并将爵位职务等冠在姓名之前;相见时,一般以握手为礼。说话时双方相距半米左右,声音不高。一些地区还保留着一种古老的寒喧方式:愿神降福于你。

   餐饮礼仪

   奥地利居民以面食为主食,面包,香肠等成为人们普遍喜爱的食品,奥地利的酿酒业享有盛名,全国农业人口中近五分之一的人从事酿酒业。 招待客人一般在家里进行,若在餐馆宴请,则菜肴很丰盛,并且非常讲究用餐环境和气氛。

   喜丧礼仪

   奥地利一年中法定工休日96天,加上国庆,新年,各种风俗节日和宗教节日等等,将近有一半时间在度假和欢度节日。最著名的有国庆节,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奥地利是一个天主教国家,人们结婚都要到教堂举行婚礼。新郎新娘身穿传统的漂亮典雅的结婚礼服回答牧师问题。回家还要宴请宾客。

   商务礼仪

   奥地利企业家注重头衔,讲究面子,也极守信誉。谈判前要搞清他们的职别,称号等,免得写信和称呼时不妥。客人去访问,呈上的名片也应印上自己的头衔,以及相应的德文。在建立商业关系前,他们一般不愿意提供公司业务情况的具体数据或材料。 当地商人一般很乐意招待客商,客商则要回请,时间以周末下午为宜。

   旅游礼仪

   奥地利的旅游地理条件十分优越,拥有极富吸引力的山区休息环境和丰富的历史遗产,一年四季都可以来到这里尽饮眼福。 在维也纳,当一名音乐爱好者拿起电话听筒拨1509号时,电话中会传来动听的440赫兹A调高音标准音,可以此校正歌唱者发音或为乐器定音。在剧场不得任意鼓掌喝彩。

   主要禁忌

   与奥地利人交谈,可谈历史,但不要谈战争;可谈文化,但不要谈荒唐淫秽的东西。大多数人忌讳13和星期五,所有言行都竭力回避它们。 奥地利人喜欢绿色,一般不喜欢黑色。


 

来源: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如何与法国人做生意?
·贴脸 遭遇尴尬火辣辣
·家庭舞会的礼节
·女性的外事礼貌
·到朝鲜朋友家做客礼仪
·比较讲究的比利时人
·脱帽礼
·礼节性的小费礼仪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