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个人礼仪 > 言谈举止篇 > 正文
怎样解决沟通障碍?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障碍 沟通 解决 怎样 别人 自己 觉得 这样 内心 容易)
  

    据调查,管理人员有90%的工作是沟通,是和人打交道,所以,搞好人际关系很重要,要学会沟通的技巧。

  许多人在和别人沟通时容易只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希望别人能够理解自己,忽略了别人内心的想法,经常觉得自己是正确的,别人应该听自己的,或者爱用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别人,结果却给别人造成“以自我为中心、盛气凌人”等不好的印象,尤其是位置越高,这个问题就越严重。心理学家要求这样的人要学会站在别人的立场上去想问题,考虑自己的利益,也要考虑别人的利益。

  你可以这样检验和训练自己的这一能力。把两个椅子前后放置在窗前,让你的下属或同事坐在前面,你坐在后面,让他看窗外的景色,随意描述,例如:“今天有雾,什么也看不清,我觉得有些疲倦。” 请你说出他内心的潜台词,例如:“现在城市污染很严重,我不喜欢”。

  然后让他评价你是否说出了他的心里话,他可能会说:“不对,最近工作压力很大,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再重复做上述训练。多次之后,你会越来越容易地猜透别人内心的想法,你会变得敏感起来,而不是像以前那样觉得和别人有隔阂。

  心理学家研究发现,人在沟通时会用不同的态度去对待对方:家长式的、平等的、儿童式的。

  家长式的沟通,看人的眼光是向下的、命令式的、不容置疑的,这样的沟通效率高,但对方感到不舒服。

  儿童式的沟通,看人的眼光是低头但眼睛向上的、撒娇的、幼稚的、无助的,容易引起别人的同情和关怀,但人际关系是不成熟的、不理智的。

  平等的沟通是民主的、双方都能畅所欲言的、客观的、能帮助双方成长的,但需要知己知彼,需要时间磨合的。

  管理就是借力,发挥大家的能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如果什么事情你都亲自做,大家会觉得你好表现自己,不给别人机会,对别人不信任等等,你就费力不讨好了。


 

来源:安利人 责任编辑:LQ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如何与法国人做生意?
·喜欢绿色的奥地利人
·贴脸 遭遇尴尬火辣辣
·家庭舞会的礼节
·女性的外事礼貌
·到朝鲜朋友家做客礼仪
·比较讲究的比利时人
·脱帽礼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