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礼仪社交 > 个人礼仪 > 言谈举止篇 > 正文
女性优雅表情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表情 优雅 女性 手势 眼睛 不要 感到 自然 亲切 没有)
  

    表情美是人的仪表美的动态表征,它是静态表征的情感活化。

  眼睛表情美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认罪会“说话”的器官莫过于眼睛。现实生活中人们几乎无时不在用眼睛传达自己的思想感情。那么,眼睛的表情怎样才算美呢?

  灵活

  灵活,表现为思维敏捷的反应,是青春活力的表现,是生命力的象征,在灵活的眼睛里,可以看到生命的节奏感。这包括眼睛的转动范围和转动频率。

    明亮

  明亮包括眼睛的明澈性和光亮度。明澈性是指眼睛的明亮与清澈。孩子们的眼睛就像一湾清水,明澈见底,没有掩盖、没有伪饰、没有愁云、没有迷惘,真可使人一览无遗。所以,明澈的眼睛是童贞的表现,它给人一种清晰美感。清晰,可窥见纯洁、可窥见雅美,可感到脱去一切物质负累的轻松,可感到勃勃跳动着的生命。

  女性要获的眼睛的表情美,注意不要斜视、俯视、藐视、久视等不礼貌的眼语。到达到这一点,出了表现的技巧外,加强文化、品德修养是更为重要的。

  脸部表情美

  脸能“说话”,人的喜怒哀乐都可以从脸上看得出来。太“硬”或太“软”,板起面孔和媚笑,都会使人感到不舒服,这实际上也是脸部表情的度。所以,脸部的软硬以适宜为度,以体现和谐为美的原则。具体说来就是:

  自然明朗

  自然明朗不要做作,不要在脸上堆砌表情,不要夸饰,要给人以自然和明朗的感觉。

  轻松柔和

  轻松柔和始终能给人一种美的感觉。但对长、方脸的人来说,要注意多一些微笑,因为微笑可使面部肌肉出现某种曲线,中和脸上过多的直线,起到软化脸型的作用,让人看起来轻松柔和,感到温暖舒服。

  大方宁静

  不要人为地去追求表情,不要做大跨度的夸张或娇娇滴滴的伪饰。人的表情与打扮一样,要求其大方宁静,以得体为美。

  手势表情美

  人们在谈话时常用手势来表达感情。它是一种无声的语言,使用得当,会丰富人的表情。那么,怎样的手势才算美呢?

  简洁明确

  简洁是出现的频率。手势宜少不宜多,而且要与人的语言相辉映。切不可过多使用手势,甚至手舞足蹈,更不要使用让人无法理解的手势。

  大小适度

  除非演讲等表演场合,手势的活动限度要大小适度。太大,会给人做作的感觉;太小,又使人觉得猥琐。所谓落落大方,从手势的角度看就是大小适度。因此,手势的大小并不绝对与决心、力量成正比。

  静动结合

  如果没有必要,不要使用手势,静态的手势仍然可以表述人的感情。不要做一些无意识或下意识的手势,这很不雅观。如你与人交谈时,老是无意识地搓手,会令对方感到不安。手势的美就在静动有序,静中有动,只有静动的交替与恰当的搭配才给人美感。

  自然亲切

  自然要如行云流水、明丽天成。不要刻意摹仿别人的动作,一个人的手势是表情的有机组成部分,对某人是美的,硬移到他人身上就不一定美。相反,有时恰恰破坏了自身的和谐,从而肢解了完整的形象。手势的亲切感往往取决于时间与线条。稍稍慢一些的手势会使人感到亲切,手势的轨迹是曲线的就会使人感到软一些、亲切一些。只有自然亲切,才会给人和蔼可亲的美感。

  此外,得体的手势也要看具体的场合和对象。不同的交往对象和场合,如长者、异性、婚宴场合等要讲究不同的手势速度、范围和轨迹。


 

来源:图文生活网 责任编辑:LQ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如何与法国人做生意?
·喜欢绿色的奥地利人
·贴脸 遭遇尴尬火辣辣
·家庭舞会的礼节
·女性的外事礼貌
·到朝鲜朋友家做客礼仪
·比较讲究的比利时人
·脱帽礼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