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经理人日志 > 正文
从“小沈阳”看讲师品牌打造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打造 品牌 讲师 沈阳 名师 最后 机会 成为 成名 自己)
  
小沈阳(沈鹤)在2009年春晚一炮打响,妇孺皆知,身价从原先一场节目500元酬金马上飚升至几万。从小沈阳成名联想到讲师品牌打造,有异曲同工之处。
  一是功力的积累。小沈阳出道不是一年半年,在东北小有名气,演二人转很好,无论是模仿别人唱,还是男扮女装“娘娘腔”风格,都颇受欢迎,经过若干年苦练,才能在举手投足间彰显一定功力,受大家的好评和欢迎。
  二是贵人相助。中国小品王赵本山是小沈阳的老师,“名师出高徒”,须拜师学艺,得遇名师指点,逐步长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有名师指点和没有名师指点差别很大,可以少走弯路,不仅在专业表演领域还是演出机会各方面会影响很大。
  三是机会。 春节联欢会收视率极高,家喻户晓,成为春节过年“必点菜”,有数亿人收看。利用这个平台,一夜之间,小沈阳成为家喻户晓人物,受到人们追捧和喜爱,也是演 艺界成名最有效捷径通道。然春晚不是任何演员都能上的,节目筛选审查等各道工序要求特别严格,最后层层把关,方能登台亮相,脱颖而出。
  培训界 从普通讲师到知名讲师过渡亦是如此。先是练基本功,通过若干年演练、修行、实践,积累自己功力、资源,形成自己核心竞争力,有自己品牌课程,达到学员的认 可才是最重要的,既“叫座”又“叫好”。其次有老师指点可以少走许多弯路,一是讲得好,二是如何让别人花钱请你,除课程品质好外,还要会包装、推广(像茅 台酒一样),让培训机构、企业学员接受你,特别重要。最后,利用大型论坛、年会、研讨会争取出场的机会,接受培训杂志各媒体采访报道,会迅速在圈内外知名 度上升,得到大家的认可,成为知名品牌讲师。但前提是你首先是名优秀的专业讲师,有一定功底和影响,最后利用机会一炮打响,迅速在圈内走红,成为业内外知 名讲师。
  知名讲师品牌打造需要多少年积累,不是短时间内炼成的,认真讲好每一堂课,服务好每一个客户,提高自己圈内影响力,成名只是迟早的问题。因此,讲师要远离浮躁,潜心实践钻研,忍耐寂寞,最后终有成名的那一天。
 

来源:中国人力资源网 责任编辑:雪儿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妙论老板和职业经理人的不同
·战略的关键是找正确的人
·让管理从“不确定”中走向“确定”
·中国企业如何认识战略思想
·从“西点军校法则”学管理
·经理人日志:民企如何突破复杂管理危机
·经理人日志:经理人别忘两面出击
·经理人日志:传奇CEO们的成长历程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