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管理楷模 > 正文
李嘉诚华人首富的钢,是如何成就的?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成就 如何 华人 他们 公司 李嘉诚 不同 相信 商业 我们)
  

  众所周知,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在社会价值层面上,许多企业家都已异化为功利性的商业机器,在所谓的做大做强狂热主观理念刺激下,缺乏对整个商业伦理、社会责任、企业战略与自身完善深层次的融合布局以及自身行为承担责任的一份胆识和气魄,《该向李嘉诚学什么》则是对众多企业家在企业和社会、团体和个人之间如何达到最大的公约数和期待值做出了很好的回答。

  记得去年的2007年11月21日,台湾《全球商业经典》编辑团队到香港长江集团总部拜访李嘉诚先生,在双方的交谈中,这位“用90%时间考虑失败”的商界传奇人物谈到了企业经营、管理策略、投资规划、行业挑战等许多现实性的问题。在谈到成功的原则时,他是这么认为的:

  第一个,你做那个行业,一定要追求那个行业最好的知识、Information,最好的技术是什么,且必须处于最佳的状态。这是第一。第二,努力、毅力(幕僚补充:李先生说努力、毅力的意思不是传统字面上那个意思,是besteffort,做到极致)。不过,很重要的是,如果一个机构,没有掌握跟这个行业有关的知识,如果你判断错误,就算你再努力、再有毅力,你失败的代价太大。第三就是建立好的制度与人才。

  众所周知,李嘉诚的经营事业从零售业、港口运输一直到石油产业,种类包罗万象,当《全球商业经典》的编辑问到是如何进行制度管理时,这位睿智而充满激情的老人展开了他商业帝国版图雄心背后的一种坚定的乐观和完善的体制。在谈起往昔的峥嵘岁月,一种从容和淡定里包容了所有商业博弈的真谛。

  现在是一个多元的年代,四方八面的挑战很多。我们业务遍布五十五个国家,公司的架构及企业文化,必须兼顾来自不同地方同事的期望与顾虑。

  所以灵活的架构可以为集团输送生命动力,还可以给不同业务的管理层自我发展的生命力,甚至让他们互相竞争,不断寻找最佳发展机会,带给公司最大利益。

  公司一定要有完善的治理守则和清晰的指引,才可以确保创意空间。例如长实,长实在过去十年有很多不同的创意组织和管理人员,他们的表现都很出色,所有项目不分大小,全部都是很有潜力和有不俗的利润。

  大家一定要知道,企业越大,单一的指令与行为是不可行的,因为这会限制不同的管理阶层,发挥他的专业和经验。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价值中国 作者:于斐 责任编辑:雪儿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叶智荣:香港来的设计管家
·王石:尊重人的管理
·管理者的半径很短
·“太阳能之王”--皇明集团董事长黄鸣
·浅谈微软中国的“从价值观到全员领导力”
·摩根大通委任李晶为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
·安踏“独一无二”的产业链管理理念
·管理故事:助你死里逃生的半杯水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