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发展之道 > 正文
谁在毁掉中国的房地产?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中国房地产 房价 购房需求)
  

  任何行业发展都不能逃脱相应的经济规律。某个经济运行周期中,有涨有跌并不是一种不健康的经济运行态势。不过,在如今的中国房地产业,有个非常奇怪的现状,也是一个不好的趋势——房地产商眼中的房价就应该一直牛气冲天,只能升不能跌,一旦跌了就是“阴谋论”,就不正常。这无异于强盗逻辑。

  长时间以来,与居民收入相比,中国房价高得有些离谱。国际经验普遍认为,合理的收入房价比为1:4至1:6,此时市场繁荣、成交活跃且价格稳定。可据调查,中国大部分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超过1:6,其中北京、沈阳、贵阳、南京、广州、大连和西安的比率都超过了1:10,甚至更高。虽然一定时期内收获了高额利润,但身处泡沫浸染中的房地产,随时都会面对泡沫破碎的危险。

  房价之高危及民生。从2005年开始中央政府陆续出台政策规范房产价格。然而,当房地产开放与地方经济增长,即卖地成为地方政府拉动GDP最简单有效的手段后,中央政府的很多针对性措施都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甚至于出现了“越调控,房价越飙升”的恶劣现象。

  终于,中央政府出面协调并重拳出击后,2008年收取成效,房价在“拐与不拐”的争议中趋于稳定。但在“房价只能涨,不能跌”的逻辑的支撑下,当房价稍微有些理性回归的架势时,地产商们坐不住了:救市的呼声一浪高于一浪,仿佛自己遭遇了莫大的不公平。他们开始“绑架银行”,“忽悠百姓”,乃至于还有些房地产商使用“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泼皮手段,以性命作为要挟,“不要逼我们自杀”,要求政府政策救市。

  更荒诞的是,一些地产学者竟然搬出,离婚、未婚同居、包二奶等都能刺激购房需求,来辩解“刚性需求拉升房价”。他们言之凿凿,摆出的道理是一套又一套,且有道理、有数据、有底气:理论上,每个人都想有自己的房子。离婚使一个家庭变成两个;包二奶三奶,一个家庭之外新增一个或更多的家庭;至于未婚同居,也总得有个居住的地方,这些都需要房子的——这么多人要房子,能不刺激购房需求吗?

  恰巧,2008年又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次贷危机爆发直接导致金融危机,并随之蔓延到实体经济。中国未能独善其身。于是,保8的目标更是给了地产商获取政策支持的最好借口。而受房地产市场低迷,熬不住土地拍卖低迷之苦的地方政府也按奈不住,纷纷加入到救市战役中。全国近20个大中型城市,政策暖风一次次吹进房地产行业。

  经过一年调整,进入2009年,房地产市场暖风频吹:销量上升了,房价提高了,市场回暖了,有需求的老百姓终于掏钱买房了。这本来是一副很和谐的场面。其实,老百姓们很通情达理。他们并不是不要地产商们盈利,只是希望这群人赚钱时悠着点,别太狠,别太不顾及老百姓的承受能力。

  可是,有地产商坐不住了。现在又能赚钱的这群地产商开始回想起了那段“房子能当白菜卖”,大把大把数钱的日子。一些为了快速拉高房价,诸如花钱请人托市,雇人排队,请所谓专家忽悠,人为刻意制造房产脱销……种种不合适,不和谐的手段“浑水摸鱼”,搅乱市场。

  的确,十三亿中国人中,刚性需求是很大的。人人都想购房,但收入决定支出,口袋里没有足够的本钱,即使离婚、未婚同居需要房子,口袋无钱又如何能买得起房子?我想地产商,还是地产学者们,需要牢记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地产行业需要的是利润,而不是暴利,把房价降到合理水平,才是行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之计。那些,挖空心思,抱着暴利不放的地产商,其实是在自掘坟墓,是在毁掉这个本该充满朝气的行业。


 

来源:艾学蛟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中国电信的移动互联网发展之道
·创造自己品牌 大连东立将产品卖进美国白宫
·立足于知识产权的北京市发展之道
·“猪坚强”到“猪希望”刘永好为企业支招
·发展新能源我们要逐步进行 不能一哄而上
·破局富二代 江苏政府牵头培养千名民企少帅
·内蒙古开出优厚条件来吸引金融业进驻
·组织我国的中小企业团购金融服务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