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发展之道 > 正文
企业家们的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企业家 信心 心态)
  

  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在北京召开了“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家成长与发展调查结果发布暨当前形势与企业家精神研讨会”,并且连续公布了“2009·一季度企业经营情况”快速问卷调查报告,以及《企业经营者对企业家精神的认识与评价——2009·中国企业经营者成长与发展专题调查报告》。

  从上述两份调查报告可以看出,面对当前的困难和挑战,企业经营者心态相对稳定,对企业未来发展保持信心;其中,总计达89%的经营者表示对企业下一阶段的经营发展“很有信心”、“较有信心”、“有些信心”。表示“不太有信心”、“没有信心”的企业经营者仅占11%。此外,部分受访企业家预计二季度企业盈利或有好转,近五成企业家预计中国经济年内触底回升。

  当全世界发生了几十年未遇的金融危机,当这场危机对中国经济造成极大的冲击,并在国内国外引发种种疑虑,对中国经济能否保持基本稳定的发展,甚至是能否保持继续发展等等表示担忧的时候,中国的企业家站了出来。他们不仅是对本企业的经营状况做出了判断,也对整个国家的经济走势表达了充足的信心。这样的信心极为重要,也是极为宝贵的。

  企业是经济运行中最微观、最基本的单位,同时又是国家整体经济的基础组成部分。没有树木,就没有森林。没有一个个企业在生产产品、力保出口和扩大内需等等方面的努力,没有一个个企业在创造财富、提供税收、解决就业等方面的实实在在的工作,就很难去谈增长目标以及其他一切。从这一角度上讲,鼓励人们树立信心首先就要让众多的企业家树立信心。日前,温家宝总理在湖北省城乡进行了考察。当他在仙桃农村考察时,在武汉考察 东风汽车(行情 股吧)、武汉钢铁、武昌船舶等8家企业的生产运行情况时,他一再询问基层的同志和企业经营者是否有信心战胜困难、度过危机。从总理考察时的讲话和兴奋点可以看到,信心确实比黄金还宝贵。如今,企业家们给出了一个答案,这足以让决策层惊喜,足以进一步提振社会公众的信心。

  “春江水暖鸭先知”,企业家们的信心来自于他们对生产一线和市场的直接了解。事实上,从国家统计部门陆续公布的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一些数据来看,国家经济的许多方面在“回暖”,在好转。这表明,企业家是实事求是的,他们对形势的分析判断是有依据的。这就提醒各级政府领导,在对经济运行状况进行分析判断时,在做出相关决策时,特别是在出台对经济发展可能产生重要影响的政策之前,应该多下去走一走,多听听来自一线的企业家们的声音。如此,才能保证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才能上下同心,更好地实现预定的发展目标。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中国电信的移动互联网发展之道
·创造自己品牌 大连东立将产品卖进美国白宫
·立足于知识产权的北京市发展之道
·“猪坚强”到“猪希望”刘永好为企业支招
·发展新能源我们要逐步进行 不能一哄而上
·破局富二代 江苏政府牵头培养千名民企少帅
·内蒙古开出优厚条件来吸引金融业进驻
·组织我国的中小企业团购金融服务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