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 业界观点 > 看房选房 > 正文
购买学区房的诀窍与风险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购买 学区房 诀窍与风险)
  

  学区房是上海楼市成交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少购房者把学区作为选择房产的重要指标,甚至不少准父母未雨绸缪,提前为孩子进行教育规划。鉴于目前教育资源的不均衡性,确实存在优质教育资源在中心区域集聚的情况,如果家有财力,不妨尽量为孩子创造一个好的读书环境。但选择学区房有诀窍也有风险,购买前须多方比较,仔细衡量。

  选择学区房有诀窍

  1、就近原则。购买学区房,首先要确定区域,上海知名小学不少,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划定区域比较购买。一般购买学区房有两种选择,一种是购买一套小户型落户口,平时出租,并不自住。另一种是举家搬迁,既是学区也兼顾改善。无论哪一种,都要考虑家人上班、孩子上学路途的远近,是否方便。在能力许可的范围内选择一所比较好的学校。

  2、详细咨询。首先,要关注权威信息。每年教育局会公布学区的划片信息,有可能会对学区划分做一些细微的调整。今年该小区属于学区房,明年有可能就被划出去。但一般而言,学校附近的几个小区,尤其紧靠学校在马路同一侧的小区比较保险。

  其次,对于新房而言,有些开发商可能会以学区作为卖点,购买的时候需谨慎,在调查确定在此购买新房即可上重点学校的情况下方能购买。另外,在与开发商签订合同时最好能把学区作为补充条款写进合同里。闵行一小区就曾经发生过某小区一期属于学区房,二期属于另一不知名小学的情况。

  再次,由于新房体量很小,不少购房者选择购买二手学区房。购买时应留意户口问题,一方面确保购买后上家能及时迁走户口;另一方面,有的小学会有额外的限制,同一套房子只能有一个入学名额。因此,买房前一定要问清房东是否用过这一名额。

  最后,越是知名的小学,因为想入学的人趋之若鹜,相对来说入学的条件就越严苛。有的学区规定必须按照孩子出生所在地户籍入学。有的学校在购房年限上也有不同的规定,有的买房后即可入学,有的则要等待1至3年,层层筛选后,才能入学。因此,购房前要事先调查清楚目标学校的入校政策,以免买了房也入不了学。除了到学校详细咨询,包括入学的年限、同一套房的名额标准等,确定自己的购房行为和学校入学要求相吻合外,还可以去所在居委咨询。

  3、早做打算。如果打算购买学区房,建议早做打算。不少知名学校要求孩子必须和父母的户籍都在学区内并至少落户1年,有的甚至要求满3年。因此,在入学前三年早做打算还是必要的,但没必要过早。有些新婚夫妇买婚房时就要考虑学期房,考虑过早反而容易生变。学区房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增值功能,出售时也比较抢手。

  购买学区房有风险

  学区房行情火爆,但也潜藏风险。购房者一定要注意。

  1、调整出局风险。每年教育部门会公布当年的学区范围,有可能会对学区进行调整。如果被划出学区,房子失去了学区房的身份,无疑会身价大跌。比如赤峰路上有两幢同样结构、同样房龄的住宅,只隔一条马路,但就因前者正好被划到了一个较好小学的“学区”,两者的房屋单价会相差1000多元/平方米。

  2、房价透支风险。学区房单价普遍高于周围同质的普通房源,有时在人为的非理智追捧下,房价会提前透支。因此,购买前对于价格要有清醒认识,如果该学区房远高于同区域其他房产的价格,那么要慎重出手。另外,也可用出租回报率作为参考。从国际上的情况来看,投资性房产的年租金回报率正常水平一般处于4%至5%,投资者可以此作为投资参考。

  3、学校变动风险。近年来不少学校为了改善办学条件,提升硬件环境,或是配合市政工程,会搬迁到其他地方。这样一来,学区势必会发生改变。早早买房的家长将会面临花了大笔钞票,却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境遇。因此,买好学区房后,并不意味着高枕无忧,一定要经常关注学校信息,早做准备。另外,不妨瞄准“潜力股”,在有发展潜力的学校旁购房。还有一种情况须防范,有的小学和初中被企业收购后变为私立学校,学校的体制变了,入学的规则也会相应发生变化。这些变化对学区房的价值都会有影响。


 

来源:房地产时报 责任编辑:雪儿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两年前买房两年后加价
·工薪族新人选婚房 付款买房需“三”思
·五大因素构成最佳买房进行时
·买房到底观望什么
·秦皇岛市海港区多措并举 破解影响民生难题
·哪种房贷产品最适合佛山市民
·80后如何省钱省心打造婚房?暖色调可添温馨
·买楼心得:切记量力而行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