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 业界观点 > 看房选房 > 正文
买房到底观望什么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买房 到底 观望)
  

  人们把市场紧缩或成交下跌,归结为观望,由此引来一个问题,买房人到底在观望什么,简单到观望价格、政策还是其他,

  从价格而言,订价权掌握在开发商手中,而开发商不外两个模式来销售,一是借助外力,由中介机构代销,二是自销,比较成熟的做法都是先登记后买卖,在这一过程中,开发商只推出部分房源,登记者中有真有假,但氛围影响与房源的切割争夺,会让买房人产生好销的念头,因此价格被做为调节杠杆来使用,自然会水涨船高,价格不会出现下滑,至少在一个单独项目的营销过程如此。

  那么,是观望房价整体下跌吗?那我们就得思考一下,房价会不会因为观望而整体下跌,答案可能让买房人比较失望,不会,因为:

  1、房价背后,政府有利,财政税收便是,房价背后还有地价的计量,地租收益是财政的重大组成部分,因此,房价被打上了深厚的政治烙印,一般情况政府不会让房价发生整体下跌甚至崩盘。

  2、由于房价上下游还存在地价与二手房价,因此是互联的,也就是形式上房价掌握在开发商手中,但由于二手房的存在,房东实际也影响房价,而且房东较多比照开发商的新房价来订价,而地价看是竞争的结果,实则掌握在政府手中,出现竞争抬价的局面一去不复返,现在政府出让用地带有明确的目标,不是谁举牌谁得到。

  3、我们也应该看到政府因为地价原因对开发商已经网开一面了,包括存量地延期开发,包括适当修改规划条件,包括对开发资本自有率下调,包括释放户籍管制,包括开发商提供社会性生产给予融资的松绑等,因此在政策与政府的直接帮助下,房价并不因为你观望而发生整体下滑。

  那么,为什么政府的声音一直强调房价还有下调空间呢?

  主要是基于政治的考虑,社会要和谐,如果你声音都不能保证为老百姓说句话,一般买房人的这些,一般指望政策与政府在安家方面有所靠的人等,会接受吗?

  同时,要看到现在我国的财力非常雄厚,其实我国整体税负是比较高的,这些财力也到了该为穷人办点事的时候了,所以政府会将财力用于穷人一部分,比如扩大保障范围,扩大政策性住房建设量,比如增加财政补贴,比如提升社会保障的最低标准等。

  那么,是观望政策,希望政策更宽松吗,也不存在,政策是为经济服务的,比如去年至今年初,政策是以刺激消费为主,现在是刺激投资为主,因此政策不会因为你观望就出台,也不会因为你不观望就密集提供,政策永远是宏观的。

  答案是,观望是一种心态,寄望,愿景,希望通过观望,能够买得起房,这估计才是正道,如果观望的结果还是买不起,有什么意义呢?

  影响决策层的政策,影响政府的作为,影响开发商的订价的,只能是整体性观望,即有钱无钱全部持币待购,全民不买房运动,确实可以刺激房价向预期方向发展,向着有利穷人方向运行,事实能如愿吗?

  人都是有利益驱动的,人都是社会人,其次才是自然人,不可能同步,也无法同步,并且人比人气死人的相互间的攀比心理,优越感的存在,导致收益差异反映在生活差异当中,反而成为人们的一种追求。著名的邹涛,倡导不买房运动,现在在做什么呢,在做团购,今年又在做什么呢,做精准团购。

  还是老话,买得起就买,不过杀价狠一点儿,开支节约一点儿,尽量浓缩购房开支与费用,仅此而已。对大部分观望者而言,买得起这个上限,实际说明投资的根本目的是解决居住问题,后市房价即使普跌,你也不会吃亏,因为你不可能出手将这些亏绌量化成现实,即使后市全盘涨价,你也不可能出手套利,因为普跌与普涨对自住性需求的影响完全一致。

  如果说等,主要看你所在城市是否整体上供求出现严格意义的矛盾,即供过于求,并且存量太大,开发商普遍日子不好过,而需求的主要部分以自住性需求为主,只有客观意义上的供过于求的城市,等等的结果会是比较有利的。另外,无限等待只能等到政策方面的信息,比如降息,比如适当加强减税力度,比如放宽买房本地人与外地人的区别标准等。


 

来源:焦点博客 责任编辑:雪儿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两年前买房两年后加价
·工薪族新人选婚房 付款买房需“三”思
·购买学区房的诀窍与风险
·五大因素构成最佳买房进行时
·秦皇岛市海港区多措并举 破解影响民生难题
·哪种房贷产品最适合佛山市民
·80后如何省钱省心打造婚房?暖色调可添温馨
·买楼心得:切记量力而行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