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 看房选房宝库 > 正文
租房经验漫漫谈:步步为营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经验 租房 如果 房东 可以 自己 房源 生活 中介 一些)
  
租房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生活中一个比较重要的事,一个好的居住环境,不仅可以让你的生活方便快捷,更可以让你心情愉快,生活幸福。而相反,如果自己居住地有很多的问题,相信生活起来也不会很快乐的。

  下面把自己的租房经验,拿出来分享一下,欢迎抛砖,禁止谩骂。

  计划构思篇

  首先,要确定自己租房的理想价钱,是打算合租,还是独居。一般来讲,房租的价钱不要超过自己收入的三分之一,否则,可能会影响自己生活的质量。如果是刚步入职场的,可以考虑合租,毕竟房租可以减掉一半,而且平时有个人相伴,生活也不会太孤单。

  其次,要考虑租房的地点,一般来说房子不要离工作地点太远,否则每天把大量时间浪费在公车,很不值。如果工作地点在市中心的话,考虑到市中心房价太高,可以在地铁沿线租房。

  寻找房源篇

  寻找房源不外乎两种实地的,虚拟的。

  实地的,如果自己有亲戚或者朋友能找到较好的房源的话,首选是他们介绍的,因为他们介绍的房子,他们都了解。而且一搬离他们也不远,以 后相互照顾,走动也方便。如果没有的话,就去自己找。如果想找中介的话,最好找一些正规的中介。要自己找的话,就去自己期望的小区,看一些告示牌上面有没 有相关的租房的小纸条之类的,也可以问问正在晒太阳,遛弯的老人,叫一声“大爷,大妈”,一般都会把这个小区的情况给你介绍一下,他们自己要知道的房源, 肯定也会介绍给你,不知道的话,也会让你对这个小区有更多的了解,能让你更明白自己的生活环境,对以后的生活帮助很大的。

  虚拟的,自然就是网上寻找房源了。如果你不想四处跑呢,就去找一些信息量大,信誉好的租房网站。那什么样的租房网站好呢,你可以综合考虑一下这几个因素,信息量,注册用户数,活跃度,置顶信息的数量,线下的推广力度,搜索引擎的排名。

  房源信息有很多,怎么区分房东和中介呢,有的中介写的是个人,但去了还是中介。首先从文字表述可以看出是中介专业人士还是普通房东。普 通房东对房源的描述一般比较实在,用词也不专业;而中介则用词专业,多数投人所好,把一些普遍关注的热点放在重要位置,而且通常在同一个贴子内发布数套房 源。再者,一些黑中介会抓住人们对地段、租金、配套设施的需要故意把一些房源描述得“天花乱坠”。如果对方留有电话号码,可以先通过电话联系,看对方是不 是可以流畅回答关于房源描述的问题。如果不可以,则可能是虚假信息。

  看房选房篇

  选好了,也问好了,就该看房了,如果条件许可,看房时最好多人前往,在夜间看房更应该如此,以免上当受骗。看房时,要注意查看房子的户 型、采光、是否安静、周边交通状况、周边配套设施情况,最重要一点是看水电、马桶等日常设施是否良好,必须把所有的家电都试用一遍以检查插头是否漏电,煤 气是否泄漏。如果是合租的话,最好能够见到合租人,一起聊聊天,毕竟将来可能要一起生活,经常见面的,如果彼此印象都很好的话,相处也会很快乐的。这些因 素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如果一项出现差错,将影响居住者的工作生活心情。

  签订合同篇

  如果房子没问题的话,就该谈价钱,签合同了。

  谈价钱怎么谈呢,你可以去搜一下“租房谈判实用技巧”,“租房谈判攻略”之类的,会有很多的方法的。我知道的有下面三种方法:

  “吹毛求疵”获优惠。吹毛求疵并不是把房子说的一文不值,而是有针对性地提出一些问题。这些“毛病”的提出必须是有根有据的,不能故意抬高标准。另外,在提出问题的时候,态度要诚恳,这样给对方的感觉较好,获得优惠的可能性就大。

  心理战术不可小觑。租房砍价的心理战术主要是指要善于和房东斗心斗智。例如带着现金,说只要价钱合适马上付定金或签约,如果房东也对看 房感到厌倦了,这个时候成功率就相当大,而且租金也可能优惠。如果实在谈不下去,抬腿就走,如果房东不想失去你这个准房客的话,也很有可能优惠。

  卖交情争取同情心。卖交情、“哭穷”对刚毕业的大学生和一些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女生特别管用,因为这两类人最容易获得同情,也最容易和房东攀上交情。而且,只要租客诚恳,房东也不会太排斥。

  房子看好了,价钱也讲下来了,下面就该签订合同了。行百里者半九十,到了租房的最后一步,一定要认真,仔细的查看租房合同。一定要把权 利义务分清,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主要的项目有:房租、水电费、煤气费、电话费、有线电视费等如何缴纳,每个月什么时候缴纳房租,房屋设施如果非人为损 坏该由谁负责维修,如果房东提前终止合同该如何赔偿等。再有就是签订合同的时候要标明房屋内设备的数量、成新度等情况,越具体越好。还要仔细审查房东的房 产证、身份证等证明,记下房东的身份证号码。为了安全起见,在记下房东的身份证号码及房产证后,可去相关网站或者部门查阅其真实性。如果是中介或者二房 东,代理之类的,还要查看其与房东的租赁合同,或者房东的房屋租赁授权证明。


 

来源:搜狐焦点网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 买房先识破售楼三大虚假“表情”
·看房选房十二招
·当买车遭遇买房 准婚族二大方案平衡事业家庭
·120平隔成14个房间 “群租房”隐患多
·专家支招:毕业生租房应该注意点啥?
·购房流行“新时尚” 网上购房节省时间成本
·不要被样板间的美好迷住眼睛
·80后晒结婚买房账单 网友感慨晚婚不拖累父母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