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精彩推荐 > 正文
鼓励全民创业 激发创业活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业 活力 激发 鼓励 全民 企业 基地 面条 非公有制 工业)
  

  六盘水市荷源面条厂总经理赵音贵曾是农民、外出务工者。利用在南京一家面条厂打工期间学到的技术,2005年,赵音贵回到家乡,发动村里的70多户农户,自筹资金办起了面条厂。如今工厂办得红红火火,日产面条500吨,带动当地100多位农民就业。

  “面条厂生意红火,大家都尝到了创业的甜头。”赵音贵说,为了将面条厂做大做强,他们新订了两条设备扩大生产规模。目前,赵音贵正在积极努力,申请进入水城县红山工业集中区。

  为促进非公经济大发展大提高,鼓励全民创业,六盘水市积极为非公企业创建平台,按照“一个县一个园区”的思路加快工业园区建设,规划建设的4个 县区工业集中区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非公经济人士创业提供有效载体。今年,红山工业集中区、石桥工业集中区将有20户左右的企业入驻。同时,在完善发展环 境、巩固共建成果的基础上,建立健全项目推进机制,重点明确项目责任人,帮助企业解决煤、电、土地、资金等生产要素问题。

  实招行动

  毕节地区从今年开始,全面实施“百户亿元工程721培育计划”,力争用3至5年,培育销售收入1至5亿元的非公有制企业70户;5至10亿元非公有制企业20户,10亿元以上非公有制企业10户。

  贵阳市落实创业奖励、创业经营场所租金补贴、创业培训等扶持政策,按标准建立一批功能齐全的国家级、省级、市级中小企业创业基地,为创业者提供 创业所需的场地、基础设施等硬件环境,以及仓储、咨询、培训等其他配套服务。到2012年,各区市县将建1至2个中小企业创业基地。

  遵义市把非公企业和公有制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工作纳入同一申报体系,实行统一的评审标准和管理制度。

  安顺市建立创业基金,对各类创业主体在贷款担保、贷款贴息等方面多渠道提供支持。为处于开办期、发展期的中小企业提供创业培训、市场开拓、财务、经营场所等服务。对领取低保金的创业人员,享受低保金渐退政策,两年内继续享受低保金。

  铜仁地区引导、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资本参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对投入较大、带动能力较强的项目,列入地、县重点工程给予扶持,实现重点领域新突破。

  同时,我省相关厅局也积极鼓励全民创业,激发创业活力。

  省发改委与省中小企业局共同向国家申报了贵阳市南明区小企业创业基地、遵义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小企业创业基地、黔东循环经济工业区小企业创业基地等一批小企业创业基地项目,为创业者搭建平台。

  省地税局对各类人员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创办的企业,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的,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同时鼓励高等院校学生创业,对学生从事勤工俭学取得的收入免征营业税。


 

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山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创业者感恩社会聚首河南郑州
·星火计划助推创业
·重庆市首届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
·网上就业渐成中国民众就业创业新方式
·教本领助创业
·回乡创业天地宽
·中国式创业选秀风靡北美
·红段子网络创业大赛 弘扬岭南文化的助推器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